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3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3美国CES相关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3CES印象:移动主宰消费电子

2013年01月09日09:29
来源:搜狐IT 作者:许传朝
 

  【搜狐IT拉斯维加斯报道】2013年1月9日,CES终于开幕了,微软已经坚持了15年的展前主题演讲被高通取代,也正式宣告消费电子的移动时代正式来临。

高通CEO 雅各布做主题演讲并邀请微软鲍尔默上台 

  高通CEO雅各布的主题演讲主题是“为移动而生”,他讲到:现在很多人都随身佩戴血压检测仪器,很多狗也都配备了GPS项圈,这个时代已经成为移动设备的时代。目前全球已经有64亿移动设备,到2015年全球将有250亿移动设备。整个世界将通过各种移动设备连接。

 SONY今年在CES提出了其首款四核手机

  移动在去年的CES上已经崭露头角,虽然谷歌和苹果都没有出现在展会上,但它们像一双无形的手默默地影响着整个消费电子产业;而今年随着高通的高调亮相,移动已经真正走向前台,主宰着整个消费电子产业。

  在三星、LG、索尼、TCL、海尔、海信等几乎所有消费电子企业的展台上都可以看到手机、平板等移动产品,而且传统的电视随着智能化的演变也都增加了移动元素,与手机连接实现信息共享或相互互动已经成为智能电视的一个方向,最为重要的是电视开始完全复制移动生态模式,从云端服务、APP Store到APP,还有主流的移动互联服务,都开始全面出现在智能电视中。就连数码相机、冰箱这样的产品也开始接入网络,并按照移动生态思维在运行。

  连接、社交、内容、服务和APP、平台、生态这些移动主题词已经贯穿所有消费电子产品中,成为本届CES的关键词。

  来自索尼的蔡蕾蕾已经连续7年参加CES,对于今年CES上的移动力量感触很深,他告诉搜狐IT记者,去年开始已经感受到了移动的影响,但各消费电子企业还在按照自己的思维在展现硬件创新、软件创新,但今年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围绕移动主题,整个产业被高通、三星、谷歌和苹果这样的移动核心或者平台企业所主导了。

  随着移动的来临,产业横向整合的趋势非常明显,消费电子企业、内容企业、平台企业、核心技术企业、互联网服务企业、运营商开始全面合作,相互依存形成生态,这将极大地影响未来消费电子的发展方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