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3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3美国CES相关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英特尔智能手机成年礼

2013年01月09日13:53
作者:爱范儿
 

  英特尔没有理会华尔街的质疑,继续推进它的手机计划。

  2013年1月7日发布的两款芯片,开发代号为“Lexington”的 Z2420 和代号为“Clover Trail+”的 Z2580,英特尔告诉外界它是一个有耐心的公司,并擅于用事实说话。

  新发布的联想 K900,是英特尔智能手机成年礼。

  2006年卖掉 Marvell 后,英特尔移动业务从娘胎重生,并在接下来的六年时间持续改进。虽然走了几条弯路,但总算在2012年赶了上来,其标志是CES2012发布的 Medfield 平台,采用与竞争对手相同的SoC(片上系统)架构。

  2012 年英特尔强调生产“主流智能手机”,但除了年末发布的摩托罗拉 RAZRi/MT788,前四部手机难符其名。联想生产的三万台 K800 亦是一半“内销”。与其说英特尔在造手机,不如说它在刷存在感,证明“我能行”。

  跨过元年,英特尔 2013 年的愿望显然不止于告诉外界它能制造手机。它需要真正卖出手机,用实际利益稳定现有伙伴,并笼络更多的同盟。联想 K900 开了一个好头,如果它能快速量产,在消费市场英特尔也许能够打一场漂亮仗。

  与此同时,面向低端市场的 Z2420 显示英特尔开始认真分析用户市场。过去一年间,“千元智能机”成为中国消费符号,价格因素也经常挑动全球手机用户的神经——它与“开放”一起帮助 Android 实现了全球扩张。不过 1 月 7 日公布的合作伙伴数量显示这款低端芯片应者寥寥,英特尔需要寻找更多盟友。

  未来的希望在 2014 年。从里到外,都认为英特尔的机会是 14 纳米芯片。英特尔已经表示,14 纳米芯片将同时部署在服务器和消费级产品,后者包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外界怀疑 ARM 阵营的进化速度能否赶上英特尔。另外,英特尔集设计、制造工艺于一身,会让竞争对手的模式面临挑战。

  2013 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无论对英特尔还是它的竞争对手。如果 ARM 阵营集众家之长,牢踞垄断地位,那么在未来数年它将获得惯性优势,压制英特尔的成长;反之,如果英特尔扩大出货量,得到一批用户的拥护,它将获得星火燎原的权利。

  无论如何,至少英特尔手机已经成长了,不是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