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3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3美国CES人物专访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专访索尼全球副总裁:手机和电视实现统一体验

2013年01月09日15:5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索尼全球副总裁Hideyuki Furumi(右)和搜狐IT数码频道执行总编许传朝(左) 


  【搜狐数码消息】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索尼负责UX和产品战略的全球副总裁Hideyuki Furumi接受了搜狐IT记者专访,介绍了索尼的UX战略,Hideyuki Furumi称索尼致力于不同产业业务部的横向整合,让手机、数码相机、电视等所有消费电子产品实现统一的用户体验。

  索尼的“Integrated UX”作为一个全新架构于2011年8月设立,目标是通过连接和融合索尼广泛的产品、网络服务和应用实现统一的的索尼用户体验,为尽快在这一领域取得进展,索尼于2012年4月建立了“用户体验,产品策略和创意平台”,而副总裁Hideyuki Furumi就直接负责这个部门。

  Hideyuki Furumi认为:在今天的智能时代,好的用户体验不仅仅是好的产品品质,还应该让用户更加方便地使用,更加轻松的接入内容,更加方便地实现不同设备间的连接,这是索尼长期对用户体验追踪和研究的结果。

  而在这一点上,无论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电视还是数码相机都有着共同的用户体验诉求,索尼通过相应共同核心技术的应用,让用户在使用同类产品时具有统一的用户体验。

  比如索尼推出的One Touch功能,就是在手机、电视、音箱等设备中都使用了NFC近场通信技术,从而让这些设备间只要轻轻触碰就可以轻松分享音乐、图片和内容。

  Hideyuki Furumi称如果要实现统一用户体验,索尼同样面临着很大的挑战,索尼在产品设计时会把“整体顾客体验”或产品是否符合用户的整体行为模式作为最优先级考虑。

  由于多年以来,各产品事业部在产品开发中都较多考虑产品的单一使用功能,当遇到跨产品使用或由不同的产品提供相似的产品体验时,用户必须学习如何使用不同的产品,影响到了用户对产品的体验和感受。

  而在Integrated UX框架下,索尼会以用户不同场景下的体验需求为目标,让所有产品同时满足用户体验需求,这不仅仅意味着核心技术的统一使用,还意味着产品设计思维和目标的改变。

  索尼统一用户体验理念的提出,依赖于NFC等通信连接技术的成熟以及互联网服务的普及,目前被联想等多家企业不断提及的多屏统一也是基于同样理念。

  从CES展会展出的产品看,统一用户体验还处于初级阶段,概念还不清晰,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