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2013三大预测:Apple TV/iTV/TV App Store

2013年01月14日08:2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3年对于Apple TV平台而言将是一个重要的年头。苹果可能会推出新一代Apple TV机顶盒和iTV电视机,更重要的新闻将是iOS生态链中增添一名新成员TV App Store。

  多年来,有关苹果推出iTV的传言一直甚嚣尘上,但是,苹果的竞争对手——尤其是三星,已经提供了接近我们想象的iTV体验,不推出产品占领这一市场对苹果而言是愚蠢的。

  苹果应当推出电视机产品的一个重要理由是,为向用户提供令人满意的体验,苹果并非必须解决所有问题,并非必须改写电视产业的游戏规则。对用户而言,在电视上提供1200个频道,以及Netflix、亚马逊、Hulu等公司的视频服务,这样的体验不如通过iPhone和iPad观看视频,向用户提供与移动设备相当的体验就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Apple TV

  网络视频平台Brightcove CEO杰里米·奥莱尔(Jeremy Allaire)发表官方博客称,新一代Apple TV配置“A7四核处理器,能播放1080p视频,和最高质量的游戏画面,内置前端传感器和摄像头,有足够的存储容量存储游戏、应用、内容和录制的电视节目,提供HDMI和数字音频输出,数据传输速率达到Gbps级别的以太网端口,内置WiFi,能取代现有的机顶盒”。

 

  苹果发布新一代Apple TV的两个最可能的时间是今年3月份——与新款iPhone和iPad同步发布,或6月份——与新版iOS同步发布,其中6月份发布的可能性最大。

  iTV

  尽管通过Apple TV-iOS设备组合能提供想象中的iTV功能,但苹果仍然有充足的理由推出iTV。电视机产品的利润率相对较低,换代周期也比较长,但苹果产品可以广泛用于学校、医疗机构、零售商店和企业会议室。如果iTV能与iOS产品无缝整合,它将是一种“光环增长”创新;如果能与任何移动设备整合,它将改变世界。

 

  对于苹果而言,iTV预示着能在所有显示屏设备市场上获得更高的份额,并获得规模效益。苹果的完美主义者花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的一个重大差别是,在电视应用改变有线电视产业前,苹果电视机产品能够与当前的有线电视服务“和平共处”。试图摧毁内容提供商的商业模式没有意义。将如何使用电视机的选择权交给用户就可以解决苹果目前面临的问题。

  这不意味着有线电视公司会走向衰落。许多商业模式都适合电视内容,苹果风格的App Store是各种商业模式最好的试金石。

  TV App Store

  一旦开发者能够开发Apple TV应用,用户能像在其他iOS设备上那样运行、选择和组织应用,现有Apple TV界面将再上一层楼。理想的途径是开发者可以对进入电视机的节目——无论是来自互联网还是有线电视服务,进行API(应用编程接口)级别的控制。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曾指出,真正需要的是真双向API,既能向内容所有者提供营收和使用数据,也能向开发者提供精细控制内容的能力。直到那时候,我们才能真正了解用户希望如何观看电视节目,以及新的创收模式。(阳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