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中怡康:最冷冬天难挡元旦市场家电“热销”

2013年01月16日16:34
 

  来自中怡康市场研究公司数据显示:2013元旦期间(2012.12.31~2013.1.6)家电线上线下销售全面爆发,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四大类产品零售量、零售额较上周环比涨幅均在75%以上,较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均超15%。

  中怡康总裁连四清认为,受2011年底家电以旧换新销售翘尾的影响,2012年元旦家电市场增长乏力,但是2013年元旦市场销售情况却超过业内预期,产品销售大幅增长,“复苏回暖”态势十分明显,着实在这个最冷的冬天“火了一把”。

  据中怡康(CMM)周度监测数据显示,受到节日打折促销、刚性需求回暖、产品更新换代等因素的影响,元旦期间(2012.12.31~2013.1.6)主要家电产品(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零售量、额较上周环比涨幅均在75%以上,较去年同期涨幅均超15%,其中大屏幕平板电视、滚筒洗衣机、多门冰箱、变频空调表现不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迅猛,多门冰箱成绩尤为突出,量、额同比增幅分别高达91.2%、96.4%,成为元旦期间家电市场销售中最为亮眼的明星。下面我们细数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这四大主要家电产品在元旦期间的市场表现:

  相对于去年元旦的惨淡态势,今年彩电市场首战已经显示出暖意,元旦期间零售量、额环比增长幅度分别高达88.7%、93.1%,同比增幅分别达20.0%、19.5%。其中,40寸及以上尺寸的平板电视热销,零售量、额环比增幅分别高达93.6%、95.9%,零售量、额同比均接近20%,购买超高分辨率大屏电视相当于把影院搬进了自家客厅,可见消费趋势偏向大屏幕不是无迹可寻。彩电产品整体销售大幅上涨的同时,大屏幕、3D、智能彩电产品所占市场份额逐渐加大,已成为消费者购买彩电产品的主要消费对象。

  天寒地冻的寒冬本就是洗衣机的销售旺季,但2012年冬天的洗衣机市场并没有旺起来,到了2013年的元旦,在各种促销、各种让利以及更新换代需求的促使下洗衣机市场开年回暖,零售量、额环比增长幅度分别达90.1%、95.0%;同比涨幅分别到20.4%、29.0%。其中,单缸、双缸产品较去年同期相比零售量、额均有所下降,尤其是单缸洗衣机量、额同比下降幅度超30%,元旦期间单缸、双缸累计零售额占比仅为1.7%,处于被市场更新换代淘汰的边缘。而波轮、滚筒产品零售量、额同比均不同程度增长,滚筒洗衣机涨幅更是达45%以上。

  由于2012年市场低迷、基数较低,2013年的冰箱市场在元旦期间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冰箱零售量、额环比分别增长86.8%、78.2%,同比增长分别达16.7%、27.9%。其中,三门以44.6%的零售量市场份额取代双门成为冰箱市场主流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三门、多门、对开门冰箱零售量、额同比均呈上升态势,以多门冰箱市场表现最优,其量、额同比增幅分别高达91.2%、96.4%。暖风阵阵,2013年冰箱市场的“春天”来了。

  元旦假期间,南方、北方众多地区都饱受雨雪天气困扰,异常寒冷的天气激发了制热产品的热销,元旦期间空调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去年,零售量同比增长为40.7%,零售额同比增长为47.5%,为2013年的开局博得好彩头。在节能环保日益受到重视的年代,变频空调早已经取代定频空调成为消费主流,元旦节假日期间,更是有厂家打出“制热变频谁与争锋”、“购变频游港澳”、“变频空调百天免费换”等主题的促销活动使得变频空调零售量份额达66.5%,零售额份额更是高达72.4%,量、额同比增长幅度高达49.7%、56.7%。

  中怡康总裁连四清表示:2012年的元旦没有任何波澜,市场低迷至极,而2013年元旦的销售小高潮,给家电行业带来不少信心,加之2013年我国宏观经济状况预期有所好转,在提高收入、新型城乡建设等政策的推动下,家电需求依旧庞大,而且随着消费者对于家电产品功能性需求的加大,产品技术不断进步,中、高端家电产品成为消费主流……2013年的家电市场十分值得我们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