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3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3美国CES人物专访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arvell戴伟立:智能电视软硬件将在2013年成熟

2013年01月17日09:3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消息】1月17日消息,在2012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搜狐数码记者采访了Marvell公司联合创始人戴伟立女士。在本次CES上Marvell公司展出了专为智能电视和智能电视机顶盒提供的芯片解决方案,以及支持五模的4G LTE芯片方案。戴伟立认为2013年对智能电视来说是重大的一年,智能电视的关键在于处理器芯片技术,以及软件应用,在未来的一年里这些技术都会逐步走向成熟。

 

  以下为采访实录:

  搜狐数码:你认为智能电视他的未来会向着哪些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就说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新的趋势?另外,Marvell的产品它会在智能电视里面,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戴伟立:就生活而言,正如我之前提到的,移动设备的确是各种尺寸一应俱全,所以您在移动时能执行所有功能,任何类型的内容都能进行传输。家中的大屏幕过去只用来看电视,功能单一。我相信,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大屏幕的主流是成为智能屏幕,或者用智能电视来执行类似的功能,如查看双向传输和内容,就像在小型屏幕上一样。

  当然,最重要的是改进大屏幕的质量,因为有了大屏幕后,我们就想观看出色的视频,这比小型屏幕的要求要高出一大截。

  Marvell之所以能占据领先地位,是因为我们具备先进的技术,能够应对视频和 3D 挑战,并且拥有领先市场的 CPU 性能。升级到大屏幕(例如谷歌电视或智能电视),这就是为什么在今年的CES上,Marvell和所有主要领先的企业都在发布相关的解决方案。我们所做的努力是让解决方案卓有成效,从而使我们的成本结构在整体上具备价格可承受性,并产生经济效益。

  所以,我相信今年对智能电视是意义重大的一年。其中半导体是关键,软件的成熟度也很重要。因此,以谷歌为例,他们多年来不断投资,不断改进,现在又掌控了安卓操作系统。安卓软件正变得越来越可靠。所以,鉴于大屏幕的融合、谷歌电视以及安卓软件的成熟,今年的确是向消费者推出用户界面友好产品的一年。同时,另一重要方面是输入友好性。如果从半导体角度审视 Marvell,我们也支持谷歌和现有功能,我们正在集成语音和手势,而不仅仅是键盘输入。

  搜狐数码:Marvell的智能电视解决方案与其它的厂商的相比较的话,有哪些优势?

  戴伟立:优势之一正如我提过的,对于半导体业者,其解决方案要满足消费市场的要求。因为,当您进入家中后,如果要实现互联的智能家庭,就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实施功能,这意味着,半导体业者必须具备多样性。具备多样性和最佳性能技术是占据领先地位的关键。

  因此,在过去几年,尽管我们才加入谷歌电视和智能电视领域的争夺,但是我们有扎实的基础、有技术、有性能特色,能提供具备技术能力的完整产品,并且能有效地在平台上集成并提供所有技术,从而带来了所谓的快速普及,让我们可以针对谷歌电视和智能电视的重大变化制定半导体解决方案。

  我觉得,我们从移动设备的安卓中看到了这种变化,一开始它很耗时,不过,一旦生态系统、软件、解决方案到位,成本结构就变好了。我认为,今年也会发生同样的雪球效应。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今年是谷歌电视、大型智能屏幕的盛行之年。

  搜狐数码:在移动领域Marvell在新的一年里面有哪些新的目标?

  戴伟立:移动领域是令人振奋的。移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业务,并且移动、智能电视、智能手机对Marvell而言是相似的。今年,我们会推动所有尺寸的屏幕使用相似的高性能技术,例如视频、3D、多核处理器等。我们已打好基础。我认为,今年不仅对我们、对谷歌电视、对智能电视意义重大,而且也对我们在移动领域的发展意义重大。 我们的传统是步步为营、巩固投资。因此,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为中国移动树立了重要的里程碑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使我们的中国标准 3G 成为了领先的高性能 3G 技术。

  今年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些基础条件。因为我们相信全球是无缝连接的。在我们攻克调制解调器技术时,调制解调器需要成为全球通用的调制解调器,所以必须支持所有标准。我们现在为客户、合作伙伴提供针对以下五种模式的解决方案:LTE FDD/TDD、WCDMA、TD-SCDMA 和 2G。所有模式通过高性能多核处理器融为一体,使用双核还是四核取决于客户构建的是什么产品。凭借强大的竞争力,今年又将是我们在全球移动领域大展拳脚的一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