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夏普手机兵败中国:错误押宝3D手机

2013年01月21日16:23
作者:家电消费网
 

  今天,夏普中国相关人士向家电消费网(jdxfw.com)确认,夏普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已撤消了情报通讯本部(手机业务),裁员数量为70多人。

  这是夏普手机第二次撤离中国市场。2003年,夏普手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当时正值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崛起,在波导、科健等厂商冲击下,到了2005年,夏普手机就随京瓷、松下、NEC等日系手机厂商一起退出中国市场。2008年,预感到中国手机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后,夏普手机重返中国市场。

  据了解,夏普手机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在华销售的很不错。公开资料,2009年夏普手机销量为100万部;2010年提升到200万部;在2011年则喊出500万部、占据中国手机市场3%的目标。

  卷土重来的夏普手机在华销售不错,这是因为夏普手机正好迎合了当时中国富裕阶层的需求:手机产品要“标新立异”、乡长太太手机不要“撞机”。相比诺基亚、摩托罗拉的商务设计,夏普手机的日式设计也很容易引起女性用户注意。其中一款以LCD屏幕可90度旋转为卖点的手机售价五千元人民币的高价。几年来,夏普手机在华尽管市场份额不高,但凭借走“高端稀缺机种”的高端路线战略,手机业务给夏普中国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夏普手机在华溃败,是错误判断了手机的发展趋势,没有及时开发智能机。”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智能手机爆发前夜,夏普手机押宝在裸眼3D技术上。

  夏普在华曾先后推出过四款主打裸眼3D功能的手机产品。因四款手机售价过高,裸眼3D手机惨败告终。夏普手机最后的挣扎是与运营商合作,以及改走低端路线。但因为采用OEM贴牌制造,以及对利润的一味追求,夏普性价比不高,高端形象荡然无存,被中国消费者淘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