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翻新旧家电贴标转卖7人受审回收销售成链条

2013年01月22日09:5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昨日,7名被告人被带进法庭受审
昨日,7名被告人被带进法庭受审

  低价回收来的旧家电,经过打磨、喷漆翻新成了新家电,再贴上知名品牌的商标转卖。1月21日上午,这个7人团伙在海淀法院受审。

  回收翻新销售形成链条

  去年7月2日,家在沈阳的于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家卖家电的网店,于是就跟店家联系购买了一台丹佛斯牌下的美优乐牌制冷压缩机,当时花费了2800元。于先生向警方作证时称,当时双方约在海淀区中关村的一个大厦下交易,等他拿到货后发现不对劲,于是送到了鉴定部门做鉴定,结论果然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随后公安机关介入调查。7天之后,等上述团伙准备再将40台压缩机售卖时,警方将他们一举控制归案。

  据检方指控,2011年以来,被告人杨文豹先后雇佣被告人杨天才、王宇、陟昌亮、陟吉宝在没有取得厂家授权的情况下,回收旧的制冷压缩机翻新、贴标再出售。被告人王边勇从被告人杨文豹处进货后对外销售。去年7月2日,在海淀区中关村,王边勇将从杨文豹处购买的一台制冷压缩机,以2800元销售给他人。经鉴定,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去年7月9日,被告人杨文豹在昌平区的制假工厂内,将伙同雇员翻新的40台丹佛斯牌下美优乐牌制冷压缩机,以人民币130000元的价格销售给被告人王边勇。后被告人王边勇、王香军、杨文豹将上述制冷压缩机运输至海淀区某物流中心时被民警发现,经鉴定,上述制冷压缩机均系假冒,价值人民币192000元。

  辩护人要求举报者出庭

  昨日上午11时许,7名被告人依次被带入法庭。检方认为,王边勇、王香军构成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杨文豹等五人构成了假冒注册商标罪。庭审时,7名被告人都表示认罪,但王边勇的辩护人对举报人于先生(最早购买压缩机)提出了质疑。

  辩护人提出,根据其当事人说法,去年7月9日提出要再买40台压缩机的仍是于先生,既然已鉴定出是假货、还要再要40台,显然不符合常理,于是申请传唤于先生本人出庭作证。而据公诉人介绍,于先生在公安机关登记的身份并不明确,只能确定他不是职业打假人,检方也曾要求公安查清这一线索,但目前无法证明于先生又要了40台。

  鉴于辩方的这一新要求,合议庭当庭表示暂时休庭,开庭时间另行公告。本案目前仍在审理中。

  追访

  团伙分工明确网售宣称“保修”

  26岁的杨文豹是初中文化,10年前就来京打工。他说,自己起初跟人收旧货、旧电器,租住在昌平区兰各庄一个平房大院内,一对浙江夫妻总是回收了他的旧家电,翻新后再高价卖出。杨文豹看得眼馋,2011年春节后浙江夫妇决定不干了,杨文豹就将厂房接过来另起炉灶。

  据他们供述,杨文豹从旧货市场淘还能用的旧空调、旧冰箱的制冷压缩机,买回来后工人们经过十几道工序翻新后,就可以对外销售了。如果客户要求贴商标,他就到复印打字店,把旧电器上的真商标扫描,再打印在不干胶上,最后贴在机器上。

  这一团伙中,杨文豹被指控负责采购旧设备、销售、送货、算账,杨天才负责电焊,王宇负责磨掉旧电器上的铁锈,陟昌亮负责磨机子。

  后来,杨文豹在卖旧家电的过程中认识了王边勇,2011年六七月份开始就以王边勇的名字在网上开店。这家既没有实体店、也没有在工商局注册的网店,所卖的设备包括了松下、东芝等名牌,但绝大部分都是王边勇自己回收或者从杨文豹处翻新得来的。

  “进来之前我都不知道是犯法的”,杨文豹说,为了招揽生意,经他手卖出的翻新家电还能保修一年,但只不过是换一台翻新家电。对于杨文豹所交代的浙江夫妇以及他之前交易的其他品牌,由于已很难查证,因此未列在检方此次指控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