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使用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脑手机轮番上阵 三大方法助你成功抢到火车票

2013年01月24日00:2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要过年了,高兴吧?

  什么,还没买到票?

  那你哭去吧!

  过年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外出漂泊的人总是心情复杂,飞机方便可是价格太贵,火车便宜可票总是买不到。不过自从实名制以来,黄牛没了优势,对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还是有更多的机会能买到票了,只是需要一个字——抢!

  大致说来,现在买火车票的途径就是三种:火车站/售票点排队、打电话、上12306网站买,咱们今天自然是说的后两种,用有技术含量的手段来抢票。

  最正宗的“抢”票——电脑浏览器抢票插件

  12306订票助手

  这也是近几天争议颇大的一种方法,不过所谓黑猫白猫,能买到票就是好猫,什么事和回家比起来都是小事。虽然现在很多浏览器都号称自己有专门的抢票插件,但实际都源自Chrome浏览器的“12306订票助手”。其原理就是把你的身份信息保存在插件里,自动帮你填写订票表单,相当于完善了12306网站的功能,省去很多麻烦。

  当然它最“猛”的功能还是会自动刷新,不用你傻乎乎地手动去刷,而且在刷出空余座位来之后还会用声音提示你赶紧去买(原来还有自动下订单的功能,升级之后已经取消)。这才是真正的抢票!

 

  不过笔者在使用时发现“12306订票助手”的上手还是有些麻烦,大家使用时一定要仔细看它的文字解释。有几个关键的点,例如开启桌面通知、进入“我的12306”读取个人信息、注册账户等。不然面对功能复杂的插件,你会一头雾水。

  插件官网:https://www.fishlee.net/

  抢票成功率 ★★★★☆

  功能丰富度 ★★★★☆

  上手容易度 ★★☆

  推荐指数 ★★★★★

  即刻抢票

  另外还有一个来自“即刻搜索”的订票插件,使用起来相对简单,你只要在它的网页上填写并绑定12306账号,即可开始预订票。使用方法就是在预售前一天按照提示步骤来完成设置,提交订单,在出票时段检查“抢票”结果就行。

  不过它只能预定12306网站明天起售的车票,不能像“12306订票助手”那样刷出更早的日期里别人退的票来。

 

  网址:https://www.jike.com/qiangpiao

  抢票靠谱度 ★★★★

  功能丰富度 ★★★

  上手容易度 ★★★★

  推荐指数 ★★★★

  帮你干重拨的活儿——电话订票辅助工具

  今年春运的95105105电话订票取消了排队等候,如果你想在放票前几分钟拨通进去等待放票是行不通的——好在电话订票是区分省份的,这样就增加了接通的几率。不过相比之下12306.cn网站今年服务器升级,不再出现网页挂掉的情形,电话订票还是很难打通的。手机的电话订票辅助工具就是为此而来。

  电话订票辅助工具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帮你用手机自动拨号(充其量还有个自动加区号的功能),不断重复拨打95105105直到接通,省去手动重播的麻烦。当然等待的过程还是很心焦。

  目前这类工具很多,有8684火车、超级火车票、触宝手势拨号、来电通、360手机卫士抢票版等,不过核心功能都是一样的。据网友反映8684火车更加好用,因为其他几种应用的订票功能只是个附加的,而8684火车拥有最全面的订票相关功能。

  不过能用软件自动拨号的手机基本都是Android手机,因为WP和iOS系统都不允许用第三方软件拨号。可以在各种应用市场下载到。

 

  抢票靠谱度 ★★★☆

  功能丰富度 ★★★

  上手容易度 ★★★★☆

  推荐指数 ★★★☆

  赢在随时随地——火车购票手机客户端

  电脑上有强大的抢票插件,但是电脑却没有便携的优势,如果放票的时候你正好不在电脑前咋办?这时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的购票客户端帮忙了。

  目前12306网站还没有官方的购票客户端,不过我们在iOS或Android平台下都能找到不少能够查询车次并购票的应用。需要注意的是,手机上的客户端对网银的支持不如电脑那么多。所以要事先了解这款客户端是否支持你的银行卡,免得买的时候才发现网银用不了,坏了回家过年的大事。

  另外手机上操作购票也不如电脑上那么快捷,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还是用电脑购买吧。手机买票只是一个后备方案。

  目前iOS上支持购票的应用有12306订票助手、火车票、买火车票HD等(均为收费软件),Android平台则有火车票达人、铁友火车票、智行火车票等。可以在各种应用市场下载到。

 

  抢票靠谱度 ★★★

  功能丰富度 ★★★

  上手容易度 ★★★★

  推荐指数 ★★☆

  最后,预祝大家能够顺利回家过年,希望我们提供的几种方法能帮助各位顺利买到回家和返程的火车票。

[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