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股价大跌12.35% 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

2013年01月25日16:30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受第四财季业绩表现不佳影响,苹果股价周四开盘遭遇滑铁卢,大跌10.5%,并在盘中触发了卖空的熔断机制。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当一只股票的交易价格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下跌10%以上,将立即启动限制卖空行为的熔断机制。

  到收盘时,苹果最终大跌12.35%,跌63.51美元,收于450.50美元。在一天之内,苹果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约3109亿人民币)。巴克莱资本、美国瑞穗证券、瑞士信贷、Raymond James、Robert W. Baird & Co、Canaccord Genuity将苹果的目标价平均下调132美元,达612美元。

  苹果周四终于发布了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季度财报,但无论是当季营收、iPhone销量还是下季度业绩预测均不如华尔街分析师预估的中间值,投资者随后纷纷抛售苹果股票,导致苹果股价周四早盘大跌。

  分析师对业绩失望了

  不过,市场对苹果公布的第四财季业绩也不是全部感到悲观。《财富》杂志整理了几位知名苹果分析师的看法,试图从中了解目前及未来苹果业务和财务的健康状况。

  根据苹果公布的第四财季财报显示,该季度盈利为131亿美元,与2011年基本持平,高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8亿美元;每股收益(EPS)下降至13.81美元,同样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44美元。第四财季,苹果营收增长18%只545亿美元,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47亿美元。

  此外,iPhone在第四财季出货量为4780万部,低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830万部;尽管iPad销售再创新高,达到2290万部,不过也同样不及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300万部至2400万部。

  苹果第四财季毛利率为38.6%,低于2011年同期的44.7%。苹果预计,公司2013年第一财季营收将介于410亿美元至43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7%左右;毛利率介于37.5%至38.5%之间。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2013年第一财季营收为456亿美元。

  Jefferies (杰富瑞) 分析师皮特•米塞克( Peter Misek )的初步看法是:苹果第四财季毛利及每股收益虽然超过市场平均预期,但不如Jefferies的预估,尤其是iPhone销量令人失望。此外,传统上苹果保守的营收及毛利率预估要比许多人担心的要好,但暗示的苹果2013年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可能有点低。

  Piper Jaffray (派杰) 分析师吉恩•蒙斯特 (Gene Munster) 表示,尽管iPhone上季度销量“有些令人失望”,但初步判定,不会影响Piper Jaffray对苹果iOS产品阵营的长期多头看法。且苹果对2013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也高于Piper Jaffray预期的410亿美元,或许可以让投资者不再担忧iPhone订单削减的消息。蒙斯特继续将苹果目标股价定为875美元。

  摩根大通(JP Morgan) 分析师戈库尔•哈里哈兰(Gokul Hariharan)表示,苹果发布的业绩预测令人失望,但摩根大通看好iPad超越iPhone,同时认为苹果组装厂将胜过供应链的高毛利润零件厂。哈里哈兰预计,iPhone供应链厂商在今年第一财季将面临挑战,而从iPad Mini的销售量来看,预计iPad供应链厂商在接下来的第二财季将实现业绩增长。

  巴克莱 (Barclays) 分析师本•雷泽斯(Ben Reitzes)指出,苹果第四财季业绩符合预期,但Mac销售不佳拖累整体业绩增长,并使得第二财季业绩预期忧喜参半。苹果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优于巴克莱预计的13.38美元,营收则较预期高5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iPhone和iPad销售好于巴克莱预期所致。但Mac销售额却比巴克莱预期减少了13亿美元,令人意外,部分原因可能是iMac供应短缺所致。但巴克莱预计,这部分营收将在2013年第一财季逐步回升,因此继续维持苹果股票740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Topeka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师布莱恩•怀特 (Brian White)则依旧看好苹果表现。他表示,苹果习惯发布保守的业绩预测,因此他并不担心。尽管苹果对2013年第一财季的业绩预测低于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但与该行预期的419亿美元基本一致。此外,他们预计苹果会在今年3月推出新的iPad产品(即iPad 5和iPad Mini 2),并在6月份(甚至5月份)推出新一代iPhone,这将进一步刺激营收增长。怀特继续维持苹果股票1111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评论员的建议:库克走人

  现在重要的是,如何重振这家企业。雅虎财经评论员杰夫•麦凯(Jeff Macke)提出了一己之见:

  1.开除库克。库克于2011年8月开始执掌苹果兵符。他具有营运专家的声誉,被视为是负责创造并维持苹果庞大供应链的人选 。问题在于他是否有能力负责创新?自库克到任后,苹果各季财报约有半数低于华尔街预估。尽管屡屡暗示电视革命即将来临,却始终未发布能撼动人心的新产品。周三晚,库克说苹果的销售受到产品短缺的限制。他说这话时,似乎暗示几点:这是好事;这是苹果供货商的错。其实,这两者都不对。确保苹果拥可大力宣扬的产品是库克的责任。严格地说,库克的主要能力已经转差,而且并未弥补自己的弱点。现在是请他走路的时候了。

  2.请回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自罗恩•约翰逊前往JC Penney公司任职后,苹果已经历了二位零售主管。该职位目前闲置中。JC Penney目前表现不佳,苹果各店面也气氛转冷。现在是苹果买断罗恩•约翰逊的合约,请他重回苹果的时候了。

  3.创新,别墨守成规。苹果电视已暗示了数年。在此期间,三星、索尼及其他各家公司纷纷推出了高大型电视,且具有无线上网功能。昨天,库克说苹果对电视仍有强烈兴趣。这点很好,因为少有人会购买5000美元的大电视。创新产品若失败,不致搞垮一家公司,一直在旧产品上打转才会遭到淘汰。目前的情况是,苹果的经营方式一如1990年的索尼。这套方式不适合索尼,也不会适合苹果。苹果必须发挥勇气,突破旧产品框架,其股价才有前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