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ac系列销量下降 苹果的后PC时代也将到来

2013年01月25日18:3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25日消息,苹果在最近一次的收益电话会议中发布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数据,利润、收入和iPhone的销量都比较客观。但是,当目光转移到Mac电脑上时,我们发现这款一直以来在PC行业稳步增长的产品也出现了衰退的趋势。近几年,PC的销量整体上不景气,只不过Mac系列还一直保持不错的势头。去年十月,IDC报告称PC产业整体销量下滑8.6%,但那时苹果却表示Mac销量还有1%的增长。现在,Mac也不得向大环境低头,这预示着苹果的后PC时代也将到来。

  根据IDC的分析,相比前年的销售数据,2012年Mac的销量下跌了21.2%。而IDC同时指出,PC产业在2012年整体上才缩减了6.4%的销售规模。这样一对比,Mac的衰落速度显然超越了行业下滑趋势,苹果这一系列产品的销售神话也随之告终。在电话会议上,蒂姆库克指出iMac的销量不佳(下滑70万台)导致了Mac产品的大幅下滑。而供货紧张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上个季度苹果有超过一个月时间没有iMac产品的存货。值得注意的是,库克并没有表示出Mac系列其他产品会有大幅度的复苏迹象。他只是说便携电脑的发展会符合IDC的市场预测,却丝毫没有提及有卷土重来的可能。这也就意味着曾经表现突出Mac系列现在也遇到了困难。库克承认,PC市场的表现已经不如以往那样强劲,而iPad这样的平板产业也在不断抢占PC的地盘(iPad上季度共计售出2290万台,较同期1540万的销量增长迅速)。

  事实表明,iPad不仅对其他电脑产生了威胁,对苹果自己的Mac系列也是影响巨大,原本涌向Mac的用户现在纷纷转投平板电脑这样更轻便智能设备的怀抱。但库克认为这样的现状也许意味着更大的机会,而iPad是所有机会的起源地。毕竟Windows产品的市场规模远大于Mac产品,所以在电脑市场上竞争不是苹果的强项。可是在平板领域,iPad可谓是独领风骚。而且,库克还认为iPad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Mac的销量增长,而不是单纯的抢占它的市场。他说:“人们购买第一款苹果产品后就会忍不住继续购买,这就是所谓的‘光晕效应’。iPad会使得用户认识到苹果的优秀,进而再买一台Mac电脑。”

  这样的信息表明,苹果已经认识到Mac销量下滑带来的危险,并试图努力应对后PC时代的危机。也许有一天苹果会采用扩展产品类型的方式应对现状,不过那样Mac电脑就会遭遇更大的威胁,甚至完全被取代。(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