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型交互设备Leap Motion:让你用手势操作电脑

2013年01月27日11:5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Leap公司近期推出其新型交互设备Leap Motion,让用户可以用手势操作电脑,目前开发者已开始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让我们来仔细研究下Leap Motion:

  初见Leap以及安装过程

  测试版Leap Motion采用光滑黑盒包装,除在其包装上手贴贴纸处注明为Leap Motion外再无其它标记,显然Leap从苹果简约包装中获得了不少启示,打开其包装盒,在盒内除Leap Motion外还有一封来自其CEO的简短信件,信中表示开发者对于Leap的成功至关重要,在盒内还配有迷你USB-USB缆线,将缆线插入Leap,在线下载Leap SDK(目前版本0.7.1)成功安装后就可发现自己手势运动的过程在屏幕上成功显现。

  界面简洁

  Leap软件下载后界面简洁,使用时不用打开应用程序,其本该出现在任务栏处的图标由一个下拉菜单代替。只要打开可视化界面并点击测试选项就可以让Leap Motion开始工作,可视化界面在显示屏上以3D网格的模式显示,在手势移动过程中会在显示屏上产生彩色的拖尾,每个手指用不同颜色进行表示,但是目前Leap Motion尚不能准确分别五根手指,所以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同一根手指往往用不同颜色进行表示。

 

  Leap Motion主要缺陷

  在测试过程中发现Leap在同时捕捉一根两根手指时没有太大问题,三根手指时也可以精确捕捉,当使用4根手指进行操作时Leap已经很难在同一时刻捕捉到它们,这也是Leap测试过程中最为不足的地方,在Leap提供的广告宣传视频中,使用五根手指同时进行操作Leap依旧可以精确捕捉,但是在实际测试中发现Leap基本上不能同时捕捉到五根手指同时的运动,这个问题现在看起来并不严重,但如果应用程序开发者在设计应用时,如果设计应用五根手指同时进行的操作就会遇到不小的麻烦。

  此外,当两根手指靠的比较近时,Leap也不能很好的进行识别,测试过程中将无名指靠近中指时,Leap应该识别其为两个分开的手指,但是令人失望的是Leap将其识别为同一根手指,相信这个缺点将在正式发布时得以修正,与此同时,输入选项无效。

  Leap的另一个缺陷就是其识别输入的能力范围,Leap宣称其可识别8立方英尺范围内的输入,但当将手向后移动超过一英尺后,Leap就不再能够采集到输入手势,一英尺的限制同样适用于其左边和右边,当手在其左边移动两英尺的距离时,可视化界面无法显示手部运动,右边也是同样的情况。

 

  Leap Motion主要优点

  Leap当然也并非总是缺点,在测试过程中Leap所表现的一些关键特性让其具有不小的竞争力,Leap的可视化软件包含3D图形功能,由坐标系中X,Y,Z三个轴显示,这意味着Leap能够显示你距离该设备的远近,这个功能特性可以给开发者们带来不少的应用程序设计创意,也颇具实际意义。

  Leap的另一大优点在于设备体型较小,在Microsoft推出其Kinect后,普遍认为针对电脑的手势以及运动设备体积与电脑本身相差不多亦或是稍微小于电脑本身。Leap打破了这些假设并且通过常规尺寸USB接口就可以进行使用,第一代Leap制作如此之小,很难想象其推出第二代第三代时尺寸将会怎样缩小,可以想到在将来的设计中会将Leap直接集成到电脑或者是键盘/麦克风上,目前华硕已在CES2013上宣布其所有新款PC电脑将采用该技术,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也许将看到所有品牌的PC电脑都将采用该技术,苹果电脑在将来也有可能使用该技术。

  在线推广视频中Leap是一款极具发展潜力的的产品,开发者需要的产品与消费者所需要的并不相同,此次测试采用的是公测产品,但其表现出的问题却像正在内测阶段的产品。其功能整体还是不错但测试的Leap并非母版产品,所以在并没有得到此前承诺的相关功能(在视频中展示以及在网站上叙述的相关特性),其在软件方面的设计从1.0版本开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究竟能有多大提高目前尚不确定。

  Leap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创新设备,但若想走的更远首先要在硬件以及软件方面加以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