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发展速度减缓 行业整体未来前景宽广

2013年01月28日07:1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28日消息,去年九月苹果的股价超过了700美元,分析人士纷纷预测他们的市值能飚过1万亿美元,不仅能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还可以统治整个科技产业。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事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苹果丧失了最具有价值公司的地位,投资人士也担心该公司的增长率已经走过了巅峰开始下滑。

  过去的几年中,三星开始爆发并成长为行业的领军人物,而RIM和诺基亚这样的老牌劲旅的市场份额则有所下滑。苹果则一直很坚挺,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他们推出了变革性的智能机和平板电脑,这给竞争对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最近苹果创新的速度开始慢慢减缓。有的专家表示,苹果的增长速度减缓在一定程度上是件好事,预示着整个行业的未来将更加开放。这对其他公司和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个利好消息。

  谷歌通过自己的Android系统迅速的在手机行列站稳了脚跟,使用这个开源的操作系统手机目前的销量已经超过了iPhone。不过谷歌也有自己的麻烦,因为他们发现自己对设备制造商们的控制力越来越低。比如,三星对Android的依赖程度就越来越低,他们已经不需要将这款操作系统作为卖点来销售自己的手机和平板。如果越来越多的公司都降低了对Android的依赖,或者定制自己的ROM而去除了Gmail、Google Map这样的谷歌应用,谷歌的发展前景也有隐患。谷歌似乎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Nexus 4也许就是他们的应对之策。另外,传闻说该公司收购摩托罗拉后正在研发“X Phone”,希望利用这款设备来降低三星在Android市场的控制力,就像利用Nexus 7对抗低端市场的亚马逊的Kindle Fire一样。谷歌清楚,如果用户不使用Android来访问他们的Web应用,他们注定会损失大笔的利润。因此谷歌在未来一定会竭尽所能保证Android是以谷歌为核心的操作系统。

  除了Android系统之外,Windows Phone也会在手机行业的占有一席之地。诺基亚Lumia 920在欧洲销量非常可观,市场反响也是非常不错,这充分证明Windows Phone的生命力。另外,RIM将在本周正式发布BlackBerry 10,新的BlackBerry 10设备也很快就会问世,该公司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卷土重来,重新恢复往日的辉煌。

  总之,苹果减缓了发展脚步,这为行业中其他公司带来了良机。他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壮大自己,从而在未来推出能同iPhone竞争的产品。苹果增长速度减缓意味着行业竞争的加剧,而这对行业的良性竞争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大有裨益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