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隐瞒氢氟酸泄漏事故未向员工发避险令

2013年01月29日10: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韩联社华城1月28日电三星电子华城半导体工厂于27日晚至28日早上发生了氢氟酸泄露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三星方面不仅没有上报相关机构,甚至没有及时向职员告知事实。华城工厂DS(零部件)部门沟通小组组长李承百(音)在事故发生30小时后的28日下午7时30分在工厂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场(第11号生产线)有50余名员工正在工作,当时没有发出避险令。

  27日下午1时31分许,在华城工厂11号生产线外部化学物质中央供给设施阀门发现氢氟酸以液体状态泄露,之后厂方找到了合作企业“STI服务”前来进行设备检修。STI服务有关人士表示,泄露比较轻微,晚上进行维修也无妨。三星方面对此表示同意。到STI服务开始进行维修的晚上11时,氢氟酸已泄露10个多小时。28日上午4时46分,阀门等出现故障的部分修理完毕,5时40分完成了对氢氟酸的中性化和清洗工作。在此过程中,三星方面没有向员工告知事故情况,自然没有发出避险令。11号生产线在排管更新的过程中仍没有中断工作。之后参与维修的5名工作人员出现异常,上午7时30分被送往医院,朴某(34岁)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三星电子方面最初想隐瞒该事故,待京畿道政府、警方和消防当局要求查证时才被曝光。

  就为何没有发出避险令的疑问,李承百表示,氢氟酸泄露的场所与生产线处于不同的空间,所以认为没有危险性。泄露的氢氟酸流向废水处理厂立刻被中化。就为何隐瞒事故事实,他说,还没有确认为何没有及时向相关机构通报的具体原因。

  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28日下午2时42分向京畿道政府申报了该事实。在事故曝光后,有关机构和媒体要求确认事实的情况下,三星方面仍表示,还未确认,希望等待消息,因此招致了各方谴责。听说该事实的华城工厂职员们也对此表示了愤怒。职员郑某表示,工厂发生事故的消息是通过新闻才得知的。发生事故后,公司欲隐瞒事实,实在让人无法理解。警察、消防、环境当局表示正在调查事发经过,三星没有及时申报事故确是事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