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Pebble智能手表评测: 功能尚不丰富 但前途无量

2013年01月29日13:25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29日消息。科技博客The Verge今天贴发了智能手表Pebble的详细评测,作为Kickstarter上最受欢迎的硬件产品,Pebble总体上可以说是不负众望。

  以下为评测概要:

  Pebble智能手表远不止是手表——它是科技界把手表变为随身电脑革命启动器的最新尝试。它也是Kickstarter硬件革命的优秀代表。在接受了8.5万个预订订单和1000万美元众筹融资之后,在跳票一两次之后,Pebble终于问世了。

  Pebble是一个有趣的小玩意还是一个伟大新平台的开始?这是一个独立硬件创业企业为普通人打造的智能手表,还是极客玩物?这1000万美元是否有了足够的回报?下面我们将来解答这些问题。

  设计与硬件

 
 
 
 
 

  Pebble的出色之处就在于它的平凡——几乎所有其他的智能手表都很大个,但在有人告诉你那是Pebble之前,你也许根本认不出它。Pebble轻薄简洁,在背光熄灭之后,显示单元完美地融入了黑色的边框之中。手表的右侧是上/下和选择按钮,左侧是后退按钮和磁性电源接口,电源接口和苹果的MagSafe系统颇为类似。通过减少盖子和开关部件,Pebble很聪明地实现了防水。

  Pebble的屏幕还算过得去:Pebble称其为“电子纸”,但它实际上是一个专为手表设计的114x168像素的“半透半反”(Transflective)液晶屏。尽管功能很多,它实际上还是一个低分辨率的黑白LCD屏,而这种屏幕往往并不让人觉得漂亮。Pebble的表盖是一片弧形透明塑料,对外界光线的反射方式很奇怪。尽管这不算什么大问题,但不时还是会让人注意到。

  Pebble的屏幕会一直显示包括时间、音乐播放或通知信息等内容,在日光下无需开启背光也能轻松阅读。不过,背光开启与否决定了显示效果:背光关闭时,黑白双色的屏幕和Kindle上的e-ink屏幕效果类似,但通知信息或快速运动会导致背光开启,使屏幕蒙上一层蓝色的光晕。屏幕效果尚可,但在屏幕看起来不算高级的情况下,很难让人觉得Pebble超凡不群。

  Pebble的聚氨酯表带也并不引人注意。它能够很舒服地贴合手腕,但却很平凡,甚至让人觉得廉价。不过,Pebble可以使用任何22毫米的标准表带,因此,用户实际上有着几乎无限的选择。

 

  整体而言,Pebble算是很不错的科技产品——它舒服而小巧,而且很好用。把它放在设计师品牌时装表的盒子里也丝毫没有违和感。拿在手中,很难想像它是Kickstarter上筹资成功的独立硬件创业企业的产品。

  使用

  单独看来,Pebble几乎毫无用处——它实际上是被设计成手机的第二屏幕,要使用Pebble必须在手机上安装相应的应用。这方面很有意思:Pebble同时支持iOS和Android,但支持程度迥异。

  - iPhone

 

  iOS上的Pebble应用似乎只有存在感——你可以通过它下载表盘样式并检查连接问题,但也仅此而已。其他一切功能都是通过iOS系统层实现的:将Pebble和iPhone配对,选择“显示通知”,然后就可以使用了。iOS底层拥有支持此类设备的框架,但却并未提供用于管理的图形界面,用户无法选择要通过Pebble接收哪些应用的通知。

  如果要在Pebble上显示Twitter、Facebook、Gmail等应用的通知,用户必须进入每个用户的通知中心设置,选择不同的通知方式,然后再选择真正需要的通知。这就好像是为每个应用单独连接Pebble。但是,一旦蓝牙连接中断,重新连接之后用户还要再次进入各个应用的通知中心来设置。这很麻烦,但却不是Pebble的问题,只是苹果没有为iOS加入合适的管理工具。

  此外,iOS似乎会把Pebble认成蓝牙耳机,向Pebble转接语音通话和Siri功能。Pebble上的音乐播放控制在iOS应用当中很好用,不过有时候曲目信息在Pebble上更新不够及时。

  此外就是一些小毛病。在蓝牙连接不经常中断的情况下,Pebble和iPhone的互动还不错。要调整iPhone的通知中心需要一些繁琐的操作。希望苹果能在新版本iOS中改进这些问题。

  - Android

 

  和在iOS上不同,Pebble的Android应用提供了完整支持。Pebble应用可以管理一切,有统一的设置,可以在应用中选择是否在Pebble上显示特定账号的通知。

  不过Pebble的Android应用需要很多权限,包括读取Gmail账号密码。用户还需要打开Android的辅助功能,这样才能读取通知,这样也会提醒用户,应用有权读取用户所有输入操作,对个人信息存在潜在威胁。

  由于Android系统要通过Pebble应用转发通知,一些尚未支持的应用通知因此无法显示在Pebble上,Twitter就尚未有支持。

  当你将Pebble与手机连接之后,就可以任意选择表盘。Pebble作为手表而已,和普通手表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不过Pebble没有传统电子表那样的显示方式。

  接到通知信息后,Pebble表盘会点亮。用户可以在Pebble上看到短信、邮件和电话通知,坏处是在需要专心工作的时候难以忽略它们。

  在手表上接到通知后,用户可以点击返回或选择按键来取消提醒。Pebble应用目前还没能完全利用好Pebble的三个按键,不过现在的操作方式很直接,UI平滑且反应快。

  与Android手机连接后,Pebble还能提供基本的控制功能,能够显示曲目标题和播放控制,但只能和那些支持蓝牙ACRCP协议的音乐应用相连接,Spotify等应用就无法在Pebble上控制。

  Pebble承诺会在未来支持更多应用,还向开发者发布了SDK。Pebble希望用户未来可以通过它的应用直接下载支持Pebble的应用。Pebble发布的想象图中包括了高尔夫测距、骑行和跑步辅助应用。看上去很美,但目前还只是设想,Pebble也没有发布时间表。

  电池续航

  Pebble官方说明称,手表充一次电能用一周,虽然我们目前还没完成电池测试,但并不觉得需要担心电池续航。这部分是因为手表上并没有电量指示,只会在电量不足的时候报警。

  由于需要一直开启蓝牙连接,使用Pebble会对手机续航有5%到7%的负面影响。iPhone在这方面的表现略好于Android,这可能是因为Pebble的Android应用会一直在后台运行。Pebble支持蓝牙4.0,但目前还没有用到这个协议,未来的升级有望改善这一问题。

  总结:

  8.2分

  - 优势:

  外观类似普通手表

  对iPhone和Android支持良好

  电池续航较长

  - 不足:

  iPhone支持受iOS系统限制

  Android支持受应用开发限制

  屏幕只能算差强人意

  用了几天Pebble之后,我意识到,我希望它有更多功能。我很少信赖新产品,尤其是来自于无名公司的新产品。但Pebble的简洁和强大的功能让我对它产生了信赖。它现在的功能就不错,让人不禁想象它能在未来做得更好。它完全可以取代Fitbit和耐克的Fuelband,我也希望未来能够直接通过它回复邮箱和短信。Pebble承诺在未来推出的应用意味着我们能够在Pebble上完成更多事情。

  售价150美元的Pebble不算便宜,也还算不上是必需品。但它已经很接近这一点了——如果Pebble团队能够实现他们的承诺的话。即便他们做不到,现在的Pebble已经足以让很多人满意了。(纳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