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尔在日本市场正式销售投币式自动洗衣机

2013年01月29日19: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前中国家电巨头海尔正在加强在日本洗衣机市场的拓展,尤其是投币式自动洗衣店用的企业用洗衣机市场。海尔此前从三洋电机手中买下“AQUA”品牌,自2013年1月开始,正式介入投币式自动洗衣机市场,同时帮助相关公司开展其业务。其中,海尔帮助洗衣机店统计销售业绩以及实际的开工率,省去了洗衣机营业者的直接计算这一部分劳动。

海尔在日本市场正式销售投币式自动洗衣机

  据了解,海尔实施这一计划,主要是为了能够进一步销售其新产品“IC+IT洗衣店系统”,这一系统可以直接连接到互联网上,然后计算洗衣机的实际开工率和销售状况并进行智能分析,如果洗衣机发生某些故障,还可以进行远程操控分析。另外,使用IC卡还可以将积分制度引入消费者的使用过程中。

  这些特点对于一些连锁洗衣店来说十分有价值,由于进来主要道路周边的郊外店铺激增,连锁店铺可以通过这样的系统来准确把握整体的开工率,在准备新开店铺时候可以因地制宜,配置什么样的洗衣机以及配置多少数量变得容易预测了。不过,据称数据统计分析的工作也是一项不小的负担,对于很多还不能熟练操作系统的店主来说,不是很快就能掌握的。因此,对于海尔来说,作为售后服务的重要环节,替客户来完成数据统计分析的工作,让客户实际感受到便利性就显得尤为关键。

  当然其他公司也有类似可以统计开工状况的产品,“大部分公司目前只能让客户通过每一台的机器去确认开工状况,而我们这个系统则可以在店铺内把握所有机器的运转状况。”销售企划部部长后藤幸次郎说。海尔此次打出的是管理效率牌,力图做到差异化。此外,海尔收集了很多成功客户的事例,这些客户跟进实际的数据并进行充分利用,最终提高了销售业绩,而海尔则将这些事例像其他的客户进行介绍和推广。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消息,日本全国的投币自动洗衣店2011年约有1万6000家,每年以大概4%的增长率在快速增加。“投币式洗衣机市场根据估计可以增加到两万家。”销售企划部部长后藤幸次郎表示。最近,一些连锁洗衣企业正在一些主要道路的周边以及停车场等郊外地区开设大量店铺。这些快速扩张的店铺自然是十分具有潜力的市场,海尔的前期计划是将其现在在市场占有额的3成提高到5成。海尔向洗衣企业充分介绍利用统计数据的好处,对于产品销售的增长无疑具有促进作用。“2013年,海尔将大力投入到那些可以产生成本竞争力的新产品当中。”销售企划部部长后藤幸次郎表示。目前看来,海尔一系列对客户的营销支援活动,对于提高海尔在日本市场的认知度起到了关键性作用。(郭莹莹 编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