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FileMaker:苹果旗下易用的数据库软件

2013年01月29日20:5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搜狐数码讯】2013年1月29日,本月早些时候苹果CEO到访中国并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同时,本月还有另一家美国公司首次与媒体进行了产品沟通,这就是FileMaker,一家专注于数据库软件的软件商,而FileMaker是一家苹果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进入中国已经有7年。不得不说,FileMaker是一家相对低调的公司。

  进入中国已7年的低调苹果子公司

  简单的来讲,FileMaker Pro这款产品是一个可以用于Windows、Mac、iPhone、iPad平台的数据库软件。相对其行业竞争对手Oracle,其优势在于易用和多平台覆盖。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以很简单的方式开发出符合自己需要的数据库系统,客户信息管理也好、产品库存也可。

 

  FileMaker的亚洲销售副总裁、全球财务运营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总监Bill Epling近日与搜狐数码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沟通。据其介绍,FileMaker基于“数据库应该是易于使用的。”这一产品理念。

  产品方面,FileMaker已经有超过1800万套的软件被销往世界各地,每年都有一百多万套的销量。向全球60多个国家销售17种语言的产品。FileMaker主要还是应用在行业领域,Bill Epling称其在高等教育、医疗、零售、制造行业等行业表现最为出色。

  不用编程即可改变解决方案

  据介绍,FileMaker使客户不用学习编程的语言就可以改变解决方案。软件中已经含了编程的功能。除了可以使用FileMaker的产品很快开发和改变解决方案之外,管理起来也非常容易,比如说增加和删减用户、改变用户的喜好取向等。

  能实现这样的功能主要原因是FileMaker可视化的编辑操作界面,可以像操作Word、Excel一样来设定你的数据库规划。

  Bill Epling称美国“财富100强”的70家大企业都使用FileMaker,美国排名前50位的大学都是FileMaker的用户,美国排名250位的学区也在用FileMaker。

简化编程
简化编程

多平台应用
多平台应用

  对iOS支持良好

  Bill Epling称针对iOS,FileMaker是一个完整的、最快速、最好、最强大的一个开发和管理平台,可以允许在iOS的环境下进行各种商业应用的定制。产品当中所包含的工具,可以使针对使用iOS操作系统的终端开发出完美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外观漂亮且功能也非常强大。

  FileMaker最新的版本是FileMaker 12,介绍称在应用商店下载量已经超过50万次。

可视化编辑界面
可视化编辑界面

  中国策略

  Bill Epling称FileMaker进入中国已经有7年,而且研发大概有1/4的力量部署在中国。

  同时FileMaker提供一个免费版的FileMaker Go供用于研究和了解其功能,用户可以在iOS端的AppStore下载使用。在中国本土已有松下电器软件开发公司、索尼数字产品公司、东芝(中国)、杜邦研发管理有限公司、惠普(中国)等公司使用FileMaker产品。

  同时,我们了解到,在FileMaker Go上来开发企业应用的话,开发者是不需要苹果SDK的。

  中国渠道方面,FileMaker有网店,用户可以在网上购买,同时也使用苹果的渠道通过分销商和转售商来销售产品。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