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hromebook撩拨了谁的心绪?

2013年01月30日06:4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搜狐数码消息】继Acer、三星、联想后,Chromebook阵营又迎来一个绝对重量级的选手,惠普。无巧不成书,微软和OEM厂商正为Win8的事情闹不愉快。Chromebook当前的处境有些微妙,谁会欢喜,谁会无语?

  1、谷歌在构建未来

  既然在使用电脑时最常用到浏览器,那么何不将系统简化为基于浏览器,这就是Chrome OS的精髓,也决定了Chromebook是依赖互联网的云端设备。应用在云端,存储在云端,登陆帐户便可在任何电脑上还原熟悉的使用环境,远程服务器将越来越多地分担本机CPU的工作,最终你只需要一台显示交互终端。这还不是我手中的电脑,却是正在走向的未来。谷歌真酷。

  2、OEM劈腿好难

  Win8卖得不好,微软鄙视OEM;设备销量不佳,OEM又怪Win8。于是OEM厂商用Chromebook向微软抗议也就是顺理成章的推断,更深层的原因是对行业的反思与探索,但是要劈腿好难。现在,谁能放弃占据全球桌面系统90%以上份额的Windows,谁家的电脑敢用一种完全新兴的操作理念去扭转全球10几亿人的操作习惯?至少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依旧需要一台正统的桌面计算设备。OEM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吧。

  3、微软长点心吧

  如果未来瞬间到来,那么微软已经没了机会,在行业格局逐步演进的过程里,微软该听到来自Chromebook的警钟,好在他们还有巨大的优势。外媒neowin评论微软应该更加专注于企业市场,这是Windows擅长而Chrome OS却不擅长的。微软也必须让Windows变得更加简单好用且便宜,这对于微软来说,理念问题难于技术问题,否则我们不用分担Win8的纠结。那些糙质量的应用不说也罢。但我理解你,船大了不好掉头。

  4、苹果躺着中枪

  Chromebook为沉寂的PC行业吹来新鲜的空气,吹到Mac OS那一亩三分地上就变成了一股不小的沙尘。苹果笔记本同样面临低价轻量化产品的冲击,虽然现在的Chromebook还远谈不上精致与Air差别天壤,但网络服务是谷歌所擅长的,Chrome OS有成为主流系统的潜质。Acer老板刚刚夸赞了Chromebook销量惊人,事实也确实如此,Chromebook已成为亚马逊在英美最畅销的笔记本,警钟是全行业的。苹果也得卖电脑。

  5、上网本要还魂

  人们早已烦透了丑陋且缓慢的上网本,它是全行业的笑柄。Chromebook其实也是一种上网本,虽然能处理简单的离线编辑工作,但主要的时间还是要保持在线。浏览网页、收发邮件、撰写文档这是Chromebook和上网本的共同用作,而上网本无法做好的本地运算在Chromebook上直接被取消,足够纯粹且少了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叫Chromebook吧,上网本名声臭。

  6、用户没变聪明

  为什么人们总是觉得Win8的双界面反人类,其实上手适应很容易,为何骂声依旧不绝于耳?也许身为PC编辑的我接触产品多了也就更会应变了,但普通用户却不可能每天同时对着Win7、Win8、Mac设备,旧版本Windows的单一使用环境让他们很习惯也很难以转变。用浏览器当系统的Chromebook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和Windows RT差不多陌生。其实用户不太懂你的心。

  Chromebook的路上少有坦途,但只要世界还需要改变,这就值得我们探讨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