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租来的Office好用吗? Office365家庭高级版试用

2013年01月30日11:2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30日消息,目前Office 2013已经正式开始发售,而如果用户购买花费499元订阅一年的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Publisher、Access、SkyDrive),那么他们便可以在最多五台电脑上安装Office 2013系列软件。为了更好地吸引消费者,微软还为Office 365订阅用户提供了60分钟每月的Skype电话和20GB额外的SkyDrive存储空间。同时,订阅Office 365意味着用户可以持续获得微软的最新更新服务,这对等待Mac版新Office软件的苹果用户来说至关重要。即使不选择Office 365,微软现在也推出了Office 2013应用商店,用户可以挑选任意一款办公软件,单价均为888元。

  开始使用

 

  即使是在实体店购买,用户也不会得到安装光盘。相反,商家会给购买这一个产品密钥用来注册登陆。因此,无论是网上购买还是实体店购买,消费者都需要去office.com输入许可号码,然后开始下载软件。

  同往常一样,Office 2013对于系统要求不高:3.5GB硬盘空间,1GHz以上x86或者x64的系统,DirectX10显卡和最小1024x576的分辨率。微软同时还建议用户的32位系统应配置1GB RAM,而64位系统应配置2GB RAM。

  输入密钥后,程序会自动运行。接着用户要登陆微软账户并选择国家和语言。在office.com的主页上,用户可以看到自己的5次安装已经用掉了多少、支付方式、到期日期、账单历史和自动更新信息。当然,界面上还有一个大大的“安装”按钮,单击一下系统就会开始安装程序。

 

  安装完毕后,开始屏幕的活动磁贴上会出现很多Office应用,而不再像往常一样出现众多桌面快捷方式。(在WIN 8系统下是这样子的)安装完毕后,用户需要登陆微软账户。这之后,用户可以在14个主题中选择新Word和其他文件的边框风格,当然这其中也包含“无背景”这一选项。

  OFFICE 2013

 

  套件中,最大的新功能就是可以在Word中编辑PDF、全屏阅读模式(适于平板使用)和PowerPoint中的发言者视角。对于触摸式来说,所有的UI元素都有点大,很适于触控操作,这使得Excel的操作变得更加便捷。恢复阅读功能可以记录用户上次打开文件的位置,这对用户来说非常人性化。

  默认情况下,Office应用都保存至SkyDrive,因此用户可以给别人发送一个链接方便其他人在浏览器中阅读文件。向Word和PowerPoint中增加在线视频更加容易轻松,用户还可以在Track Changes中回复评论。如果数据重复出现且遵循相同的模式,那么Excel中的Flash Fill可以预测空白单元格中应该出现什么信息。Outlook加入了名为Peeks的功能,用户可以在不离开收件箱的前提下查阅日历等。同时,Social Connectors这样的插件也被加入进来。总之新功能方面,Office 2013做的非常人性化且便捷。唯一有缺陷的是功能区的UI有些反应延迟,这在Office 2007中便已有体现。

  切换触摸模式的图标有了变化,轻击一下就会让出餐单,简略的介绍触摸模式和鼠标模式的区别(触摸模式没有功能区菜单,很多UI元素间隔更大)。同时新加入的还有模板旋转组,不过具体内容根据年份和地区会有所不同(情人节模板只会在2月出现,独立日聚会邀请函也只会在美国地区出现)。这是一个非常智能的设定,根据时间和地区的不同使得用户具有个性化的模板可以参考。与此同时,PowerPoint加入了新的切换效果——“Exciting”。这其中包含了不少新的动画效果,包括闪光过渡、窗帘效果等。灵活使用这些效果可以吸引听众的注意力,但并不适合在正式场合使用。

  OFFICE商店

 

  每个人都可以在office.com上访问Office商店,没有订阅Office 365也没有关系,只有安装了Office 2013就可以。目前,商店中有Word、Excel、Outlook、Project和SharePoint(没有PowerPoint)。同Windows商店相似,用户可以阅读使用说明并查看系统要求。点击“添加”按钮可以进行安装。

  在Office商店中有很多很有名的应用,比如LinkedIn配置了一个为Outlook准备的插件,韦氏词典则可以在Word和Excel中工作。同时,这里还有Word使用的必应新闻和Excel使用的随机发生器。绝大部分的应用都是免费的,这极大地鼓励了用户进行下载并使用。不过有一些应用还是需要付费的,它们大多都是为企业用户专门设计过的程序。

 

  在功能区单击插入便可以使用这些应用。插入后,每个应用都会在右手边的位置显示一个小的窗格,单击×的按钮就可以轻易关闭它。用户一次可以打开多个应用,不过打开得越多,实际用于工作的屏幕界面就越小。值得一提的是,Office商店中应用的名字都起得很贴切,一眼就能看出其作用。比如必应新闻有一个搜索栏,用户可以搜索疑问。网页搜索、定义和其他东西都会出现在同一个箱子里,这样用户就不需要切换到IE 10或者其他程序了。

  总结

 

  Office 2013是一款顶级办公套件,不但运行流畅而且功能丰富。所有的新功能都表现良好且容易控制。因为UI界面变化同Office 2010不大,因此用户很容易上手。虽然有谷歌Docs这样免费的竞争对手存在,但我们认为Office已经为人们熟悉,它的一些功能也的确很实用。而且,Office 365的价格非常优惠,这也能吸引很多消费者。

  一般来说,用户拥有的电脑越多,购买Office 365就越划算,毕竟一次购买可以安装5台电脑。Office商店非常实用,不过似乎用户没必要专门去订阅它。(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