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OPPO Find5实景导航测试 体验新奇细节仍需提升

2013年01月31日06:2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搜狐数码消息】OPPO Find 5发布会的时候也许大家记住的是五英寸1080P屏幕,记住的是高通S4四核屏幕。这些东西从之前太多太多的评测已经可以看到,而对于我来说发布会上的Find 5配备的高德地图支持实景导航功能引起了我们的兴趣,这个功能在之前的产品当中没有过。搜狐数码今天专门解读OPPO Find 5的高德实景导航功能。

  功能

  实景导航功能实际上依附于高德地图。之前大家对于手机导航地图的印象都是定位慢、安装不方便。而得益于现在内置存储的提升,高德导航地图直接就已经内置安装完毕,你要做的就是买回来手机直接拿回来使用即可。同时未来升级也全部通过离线地图包下载即可。省去了之前导航地图下载不变,升级困难的问题。

实景导航界面,下方箭头表示前方364m(左上方绿色数字)处左拐弯(请原谅北京近两天的严重雾霾天气) 

  高德导航界面并不陌生,默认状态下提供了虚拟视图。要想激活实景导航必须要进行路线规划,选择目的地进入导航界面才能开启。

 

  打开实景导航功能后置摄像头打开,而屏幕的正中央则是箭头指示前进方向。顶部为当前GPS信息点,右侧围规划总里程。而成像框内的绿色数字为距离下一个变方向点距离以及当前车速。虽然我承认Find 5实景导航界面非常简单但是最好能够标注下大致意思。

  为了测试一下实景导航的效果。我们驱车从搜狐网络大厦前往中关村,并且来回走的是两条道路。测试开始后打开高德导航地区后5秒钟内就定位成功(后来使用多次不同地点定位速度都是非常的快),选择目的地后就开始导航,通过摄像头内箭头指示就可以进行导航。在距离下一个变换方向地点还有700米左右的时候开始提示下一个转弯方向。虽然29日当天北京严重雾霾天气导致能见度不超过100米,镜头下的前方也是灰蒙蒙一片,不过整体导航过程还是比较的顺利,实际使用通过测试。

 即将抵达目的地后开始提示进入辅路停靠

  本次导航测试我们发现:

  1:OPPO Find 5的定位速度绝对属于第一集团军,速度非常的快,一般都少于5秒。

  2:在GPS信号良好环境下漂移不超过50米,可以完成导航过程,室内定位借助WiFi、3G漂移不超过80米。

  3:实景导航测试当中拐弯、掉头只是准确,不过缺乏相应的介绍界面,第一次上手需要适应。

  4:在实景导航模式下无法进入普通视图或者3D视图,想要看智能退出实景导航模式,这点感觉不太方便。如果能够像普通导航模式下提供分屏近景示意图以及总规划路线图会有更好的效果。

在实景导航模式下无法查看常规视图,对于需要查看后续路段的用户来说只能退出回到普通界面 

  原理

  实际上实景导航地图的功能并不复杂,它主要利用了AR实景扩增技术。简单说这个功能就是在现实的情景(摄像头捕捉的前方画面)里显示虚拟的景象(指示方向)。系统通过手机内置的陀螺仪判断行进方向,利用GPS信息计算车速以及规划路线进行导航。AR技术目前实际上已经比较成熟,对AR感兴趣的可以在iOS系统当中下载ARDEFENTER游戏体现。

  功耗

  本以为实景导航比较耗电,不过实际测试下来40分钟导航下来电池下降6%。考虑到全程GPS开启并且开启摄像头这个功耗在手机上表现还是不错的。基本不是上百功能里的长距离导航情况下都足够使用。发热情况背部后盖温度稍高,不过还没有到发烫的地步。

  OPPO Find 5的实景导航功能通过了搜狐数码的测试,也可以完成普通用户的导航任务。作为首款支持该功能的产品Find 5导航表现确实不错,不过还是希望未来OPPO以及高德都可以继续加强研发,实景导航未来还是要为用户服务,而不是一个噱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