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配件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用眼神控制鼠标不再是梦! 10款业界最酷PC外设

2013年01月31日09:2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31日消息,虽然科技厂商面向消费者的桌面开发出了许多新奇炫酷的玩意,但你现在用的键盘鼠标跟60多年前的产品并无二致。当然,它们能够胜任一切任务,但几乎所有PC外设的外型都非常相似,完全没有跳出框架的束缚,进行彻底的革新。

  这样的情况很快就要改变了——重新诠释外设产品设计的作品已经逐渐出现。科技网站pcworld日前就评选出了10款冲破了科技限制的最前沿外设产品。

  1. Chameleon X-1无线鼠标

 


  单手使用时,这是一款普通的无线鼠标;把它翻过来,这款鼠标就瞬间变身成一部游戏手柄。

  X-1算赶上了好日子,越来越多的PC玩家正变得更喜欢使用家用机手柄来进行操控。其中一些人会选择购买Xbox 360手柄,即便他们没有主机。但Chameleon X-1却可以一人干两人的活。

  这款鼠标已经上市,反响也不错。

  2. Suma压力感应鼠标

 


  还在用两根手指操作鼠标?太落伍了吧。这款压力感应鼠标可对每根手指和手势做出反映,让使用者可通过滑动、挤压和摩擦来执行大量的控制方式。

  为什么要用这款鼠标呢?因为未来的世界中会满是3D程序和游戏,而标准双键2D鼠标将对操作造成诸多不便。而通过使用Suma鼠标,用手挤压便能放大谷歌地图,一个简单的转动手势就能让地图旋转360度。

  Suma鼠标目前还处于原型机阶段,但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肯定在此。

  3. Peregrine手套

 


  如果你觉得上面两款产品还没有摆脱外型上的桎梏,那么这款Peregrine手套也许对你的胃口。

  这款原型产品完全拿掉了鼠标固有造型,转而使用18个触控点加上3个激活垫来执行超过30个自定义动作。它目前被定位为游戏控制器,但在未来也许还会拓展到界面控制上。

  4. REX"眼神"鼠标

 


  如果你懒到手也不想动,那这款REX眼球追踪设备就很适合你。它会根据使用者眼球的运动轨迹来控制屏幕上的鼠标箭头。

  REX这样的控制器也许会让滚动阅读成为历史。当你看到页面底部,REX会自动替你滚动。

  REX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5. Displair水蒸气触摸屏

 


  传统显示器虽然功能齐备,但一点也不酷——至少是和这款Displair相比。

  Displair可以把显示内容投影在水蒸气上,并对多点触控手势作出反应。

  这款炫酷的显示器定于今年二季度上市,售价高达1万美元。

  6. SixthSense通讯系统

 


  与其把另一部设备连接到你的电脑,为什么不直接把自己连接到周围的世界当中呢?SixthSense使用一个摄像头和投影仪来把任意表面变成一个多点触控界面。系统会把手指手势转换成普通动作,比如拍照。

  有了这项技术,物理世界就可变成你的搜索引擎。拿起一本书就可以直接在封面上查看书评,或者在烧烤酱的瓶子上看菜谱。

  SixthSense仍然处于原型阶段,但MIT的聪明人发布了一个自己DIY指南,售价350美元。

  7. TransluSense玻璃键盘

 


  物理键盘太落伍了,来看看这款漂亮的玻璃发光键盘吧。

  TransluSense使用摄像头和红外线来阅读用户手指的输入和滑动,所以整个键盘表面都可以作为触控板使用。

  另外,使用者还可以在键盘表面显示个性化皮肤,以供不同游戏或办公等不同用途的需要。

  开发商Luminae目前还在处理一些bug,顺利的话,一两年后我们就能买到这款产品了。

  8. MIseeTX投影仪

 


  与其说这是款外设,不如说它更像是一款一体式系统。无需鼠标、键盘或者显示器,MIseeTX涵盖了这一切。

  虽然MIseeTX的凌动芯片性能不怎么样,但它的设计足以让人啧啧称奇。它会在用户面前投影出一个虚拟键盘和鼠标,还有一个最高88英寸宽的画面。这样一款设备无疑是外出办公的理想选择。

  MIseeTX仍未上市,价格也没有公布。

  9. GameCube

 


  游戏开发商都在想方设法建立沉浸式的游戏体验,任何能够帮助这种游戏方式的工具都会引发他们的兴趣。GameCube的问世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可不是任天堂那款家用机)。

  在当下这个缺乏虚拟现实装备的市场中,开发商Intellect Motion正在实验一个重磅项目。把自己绑在一个蹦极式的装置上,拿起塑料枪,开始杀敌吧。

  Intellect Motion表示,GameCube会很快在街机上出现。

  10. Botanicus Interactus兰花鼠标

 


  迪士尼的开发团队Botanicus Interactus研发出了一盆"拥有高度表现力和互动性的植物"。把电极插入花盆的泥土中,然后触摸植物本身,你的手势便会呈现在外界显示屏上。

  这项技术会准确地追踪植物被触碰的位置每一片叶子或者枝干部分都能够用来输入或者触发播放音符。(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