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松下社长津贺一宏:绝不容许连亏三年

2013年02月04日12: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日经BP
 

  问:在连续两年出现巨额亏损的严峻形势下,您为何决定接受在CES上发表主题演讲的邀请?

  答:本公司的业绩的确不好,正处在转折点上,但反言之,我觉得这是向公司内外展示松下在重新思考应该走向何方?我们都有哪些基因?如何发挥优势?等问题的好机会。在美国用户眼中,松下只是一家单纯的电视企业,如今饱受电视业务之苦。首先,我希望传递我们真正的形象。对内对外都是一样。我们一直觉得自己是家电企业,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家电的比例只占3分之1。在北美甚至跌破了10%。因此,首先要向公司内外准确地传达松下究竟是怎样一家公司这个概念。

  问:就任社长之后,员工的意识和您本人有没有变化?

  答:在2012年6月就任社长之前,我很少有机会了解公司的全貌。丰田汽车虽然也是一家大企业,但业务形态基本是汽车,产品比较单一。松下的构造则大不相同。我首先考虑的是如何让难以理解的形态变得简单易懂。从松下整体的宏观形态与各个业务的微观形态两个方面出发,使其相互结合。有些业务从微观来看可以盈利,但从整体、宏观来看却是亏损的。我们必须要宏观上强大。若非如此,就没有维系庞大企业规模的必要。首先要缩小总部。业务的主轴将以微观的BU(业务部门)为主体。

  问:请问业务调整的进展如何?

松下社长津贺一宏:绝不容许连亏三年

  答:详情将在3月的中期计划中发表,就业务而言,现在BU约有50个,我们将把这些业务分成成熟业务、上升业务、稳定业务3种类型进行研究。以数码相机为例。我觉得竞争力是有的,但我们不是从相机起家,营销渠道并不完善。虽说拥有不错的技术,但也有不足之处。在制定计划时,我们将重新审视这些业务的现状。严重亏损已经连续出现了两年,我的底线是不能容许连亏三年。不管是否会以数字的形式出现在中期计划里,我们都在考虑这个问题。虽然筹措资金也是重要的问题,但现在资金运转已经有了眉目,公司存亡不再是最紧迫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让业务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才是重要任务。

  问:有机EL电视的商品化有无眉目?

  答:急于求成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在姬路工厂导入了5.5代试制设备。与家用电视用途相比,我们想首先从专业用途起步。电视业务如果成本竞争力不高,发展起来将非常困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