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8百天了 微软相信我们会适应

2013年02月05日11:5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Windows 8正式上市100天了,媒体的骂声从来就没中断过,而微软CFO Tami Reller有话要说,以下为谈话内容编译:

  截至目前,微软已售出6千万份Windows 8,与Windows 7刚发售时的情况差不多。但实际情况则没这么简单,因为Windows 8的升级价格远低于前任,并且我们不知道其中OEM和企业用户占了多大比例。不过,Reller认为Windows 8的销售开局良好。

  对于PC销量下降的担心,导致了一些人怀疑Windows 8是否能够刺激整个PC业的增长和发展,还有人怀疑它将成为另一个Vista。虽然假日期间的销量不佳,但Reller透露说一些硬件销售良好。“消费者对触摸设备的需求高于我们的供应能力。”她这样说,暗示微软及其OEM伙伴需要改善这一状况。

  消费者希望在购买前到实际的零售点进行把玩,但微软此前居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不过Reller称微软将在几周内提高Surface RT在欧洲的分布比例。她没有提到关于国际零售商店增加的计划。

  拥有触摸功能、运行Windows 8的联想IdeaPad Yoga 13以及宏基Aspire S7的销售都非常良好,后者更是常出现延迟交货的情况。Reller认为对于Windows RT和Windows 8平板电脑来说,电脑的销量是个很好的平衡。

  三星在美国推出了Windows RT,而惠普表示还没有关于这款产品的计划。惠普认为Surface功能不够强大,定位模糊。很显然OEM将英特尔推出的低功耗芯片视为其促使消费者购买平板电脑及其混合产品的一种手段。

  对于放弃Windows 8开始按钮和开始菜单的做法,微软解释为依赖遥测数据,并称这是开始菜单的使用趋势。微软称超过90%的用户在初次使用时便可以找到“最重要的东西”,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对于Windows 8需要学习才能掌握的说法,微软高级执行官Marcuss说:“重要的是要让用户自己发现在不同操作环境中的使用方法。”这是一种学习曲线,虽然有些人强烈的想念开始菜单,但他们会适应的。微软称两周内开始屏幕上的磁贴数增加了一倍,应用下载数量达到了1亿。到1月早些时候,微软称共有450亿条磁贴更新。

  这样看来,Windows 8的开局平平,但未来情况会怎样?微软还不打算对外谈论Windows Blue,这可能是微软今年的新产品。它会对Windows 8的UI会进行优化,并将升级计划改为一年一次。在看到苹果iPad Mini的旺盛需求后,关于7到8英寸的Windows平板电脑也将是未知数。由于Windows 8具有在不同尺寸设备上运行的能力,Reller认为微软能应对未来市场的竞争。随着Chromebook销量持续增长,以及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兴趣日益浓厚,为了扩大Windows 8的销量,微软必须确保Surface Pro平板电脑不会引起过度的争议。

  整体上,Reller对Windows 8上市至今的表现感到满意。她认为:"开始强劲,但还只是开始,我们还有许多理由乐观。"(Adi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