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1000美元买它值吗?看Surface Pro的外媒点评

2013年02月09日11:4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Surface Pro是一台搭载笔记本电脑内核的平板电脑,它运行的是Windows 8操作系统,CPU是跟很多超极本一样的英特尔Core i5-3317U。不过Sureface Pro的显示屏分辨率要更高一些。

  但Surface Pro并不是笔记本电脑,而是一台尺寸10.6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的平板电脑。它的屏幕为电容触摸屏,支持使用数位笔进行书写、涂画,或代替鼠标功能。

  微软希望Surface Pro能展现Windows 8也可以作为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不幸的是,结果是Surface Pro续航时间短,操作系统和屏幕分辨率不匹配,设计问题使Surface Pro很难成为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平板电脑加键盘售价1000美元起也很难让人觉得合理。

  虽然Surface Pro在2月9日才上市,但各大科技网站的首轮评测已经出炉,它们大致的观点如下:

  ·Surface Pro的性能与搭载Core i5 Ivy Bridge处理器的超极本一样。

  ·续航时间短,运行时间只有约4个小时,看视频的话只有3个小时。

  ·与Surface RT不同,由于搭载了性能更加强大的17W处理器,Surface Pro存在发热和噪音问题。Surface RT的处理器是3W的NVIDIA Tegra 3。

  ·虽然自带支架和Type Cover键盘,但在膝上操作Surface Pro依然十分不舒服,除非就光使用触屏输入。

  ·高分辨率即有好处也有坏处。在Metro模式下,图像和文字非常清晰。在桌面模式下,微软将默认DPI设置为放大到150%,很多应用、菜单和其他项目在这个设置下看起来不正常。因此用户必须选择不搭调的文字和图像,或者是把它们放的很小。

  ·图标太小的时候用手指触控就不方便,这时数码笔就派上了用场,由于书写识别和1024级别的压力敏感度,书写和作画的感觉都很棒。但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就是,桌面应用都是为键盘和鼠标设计的。

  总而言之,日常使用中,Surface Pro还无法替代相似价位(或更廉价)的Windows 8超极本,虽然它可以运行和超极本一样的应用,但它的续航时间太糟糕,膝上操作也不舒服。

  此外,Surface Pro还无法替代更为便宜的Android或iOS平板。如果用户想找一台坐在沙发上的上网设备,Surface Pro太大太重,续航时间短,至少目前还没有很多为平板电脑优化的应用。

  虽然Surface Pro同时提供了平板电脑和笔记本功能,但它应该在两方面都做到最好,但现在它更像是“杂而不精的万金油”。哪怕Surface Pro的硬件可能超过了1000美元的索价,但每件事都能做却又都做得不好,很难让人下定决心掏腰包。(柯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