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2全年指数回顾 触控超极本推荐

2013年02月11日10:38
来源:PChome.net电脑之家

  随着Win8的发布,触摸屏成为时下热门话题,从目前发布的产品来看,有不少超极本已经采用了触摸屏+Windows 8操作传统形态的搭配,这就是当下的触控超极本。不过由于“PC+平板”二合一的理念,变形超极本也随之诞生。目前拥有屏幕分离式超极本、滑盖式超极本、双屏超极本、360°转轴翻转超极本、180°翻屏超极本等这几种形态,下面笔者领着大家回顾一下2012年的超极本市场。

2012超极本全年指数:(数据来源于百度指数)
2012超极本全年指数:(数据来源于百度指数)

  2012超极本全年指数

  Q1季度超极本指数:CSE展会超极本引关注

  在2012年第一季度(一月到三月)是超极本关注度飙升的一个季度,从百度指数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一月初CES阶段是超极本爆发的时期,各大媒体以及英特尔针对超极本进行了全面的曝光与推广。但从1月底到2月中旬超极本关注度进入缓冲期,这阶段仿佛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自此之后超极本关注度开始全面爆发,从300飙升到900.相信以下几点因素对数据飙升有一定的作用。

  Q2季度超极本指数:媒体推广期幅度大增

  在2012年第二季度(四月到六月)超极本关注指数浮动较为明显,在4月底进入了全年第一次高峰期,在个季度各大媒体曝光量也开始大幅度增加,另外在四月各大垂直门户的超极本频道创建上线,这对四月增幅有一定的影响。自此之后超极本关注度趋于平稳。另外在六月Computex台北电脑展也给超极本关注度带来了大幅增长。

  Q3季度超极本指数:平稳浮动

  在2012年第三季度(七月到九月)超极本关注指数浮动较为平稳,我们从表中可以看到在9月初超极本关注度有大幅增长,相信这与学生开学有一定的因素,对于在此期间惠普发布3999元低价超极本,对于学生人群与初入职场的人士来说较为关注。从媒体层面来看8月初到9月底有一段爆发期,毋庸置疑这与学生暑假选题的超极本文章曝光有一定关联。

  Q4季度超极本指数:市场逐渐成熟

  在2012年第四季度(十月到十二月)超极本关注指数在媒体层面明显提升,这也依赖于变形超极本的大批量上市,并且在这期间英特尔将超极本领域进行重新划分,分为经典超极本/触控超极本/变形超极本三大种类。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各大垂直媒体首次共同完成了一篇大型超极本横评,这也是媒体曝光量提升的原因。

  Windows 8来啦!全新的功能界面带来不一样的全新体验,视觉效果形成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声控、触控屏的融入将让你体验未来家居的魅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