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ndroid奢华机Vertu Ti评测:材质奢华配置一般

2013年02月14日10:2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Vertu Ti是奢侈手机公司Vertu推出的首款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奢华手机。Vertu公司推出的手机从外观、用料到功能都绝对称得上有王者风范,平均每款售价高达十几万元人民币。显然,这类产品的价格不是普通人能负担的起的。

 

    高级版的Vertu Ti起售价为10600美元(约合人民币66094元),而黑色钛金属PVD镀膜红金混合金属材料版本(Black PVD Titanium Red Gold Mixed Metals)的Vertu Ti要价则高达18600美元(约合人民币115976元)。从本月开始,全球范围内的Vertu零售店都将开售这款奢侈手机。

 

    虽然价格昂贵,但是Vertu Ti在配置方面并没有太出众的表现。这款手机采用了1.7GHz双核处理器、3.7英寸显示屏、800万像素摄像头、NFC技术和1250mAh的电池,操作系统则选择了谷歌的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虽然没有支持4G LTE网络,但是Vertu Ti配置了Concierge服务(Vertu贴身管家),能让用户感受到奢侈极尽的贴心服务。Vertu Ti的外观设计风格非常独特,与苹果的三星的风格截然不同。这样的设计不一定每个人都喜欢,但一定会非常拉风。

 

Vertu Ti重量比较沉,虽然采用了钛合金材质,但是拿在手中还是比较有分量。不过这样贵金属材质让这款手机看起来非常雍容华贵,提升了整体身价。同市面上越来越薄的趋势相反,Vertu Ti机身却比较厚。同iPhone 5相比,拿在手里也不是那么舒适。

 
    机身表面覆盖了皮革材料,也露出了几颗螺丝,抛光金属的光泽使得整个设备变得很有男人味。也因为采用了金属外壳,再加上3.7英寸显示屏,因此用户的指纹很容易留在机身上。即使经常擦拭,但是机身还是很容易变脏。
 
    在屏幕保护方面,Vertu公司这次下了大工夫,使用了历史上最大的蓝宝石水晶屏幕,据称比竞争对手的屏幕硬度提升了四倍。机身顶端是电源/锁定键,不过按键布局有点不合理,用户使用起来有一点费劲。
 

    机身右侧是音量控制按键,操控起来比较方便。音量键上方就是耳机接口,不过这个设计有点不方便,一旦插上耳机用户便无法方便的将手机放进口袋中。按照传统来说,耳机接口位于机身顶端或者底端才是最方便的。

 

    机身左侧配置的是microUSB端口,还有一个附属按钮。这个按钮不是拍照的快门键,而是进入Vertu服务的快捷按键。按下快捷键后,系统会弹出Vertu菜单,用户可以方便的进入Life、Concierge和Certainty服务。当然,这些服务的价格并不便宜,而且用户在使用两年之后就需要重新进行订阅。

 

 

     Life是一个高端的Groupon团购网站,为用户提供了世界范围内独有的产品和临近周边的消费建议。Certainty则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Concierge服务是Vertu最著名的服务之一,使用后用户可以全天候同Vertu公司的独家助理进行语音、邮件和实时聊天联系,随时解决自己的各种问题。

 

    Vertu Ti后壳主要采用了皮革材质包裹,手感比较不错而且能提供较大的摩擦力,抓握起来比较舒服。在皮革中间,Vertu公司设计了一个较大的金属方块,其中配置了800万像素摄像头和一个LED闪光灯。

 

    在镜头和闪光灯之间有一个小的手柄,用户可以通过这个机关打开镜头下方的翻门(翻门上刻有Vertu公司的Logo)。因为尺寸较小,因此打开翻门的确有些困难。打开之后,全尺寸的SIM卡卡槽就会弹出来。

 

      Vertu Ti内置了64GB内存,不支持扩展内存。不过遗憾的是,1250mAh的电池是不可拆卸的,这种续航能力对部分用户来说是一个烦恼。每一台Vertu Ti都是英国手工制造的,后盖上也有标记。

 

    Vertu Ti的屏幕色彩鲜亮,但显示效果的确不如苹果视网膜屏幕那样震撼。这款手机运行了Android 4.0系统,没有使用最新的Android系统这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不过Vertu并没有完全沿用谷歌的系统,而是为用户提供了一些个性化的壁纸、小工具、手机铃声和应用图标。当然,Android 4.0控制平台的主要方面还是没有太多的改变。Vertu Ti双核处理器运行Android 4.0系统没有问题,而在浏览器标签和应用之间的运行和切换也非常的流畅。

 

     这款手机的系统运行速度比较可观,应用加载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同时,如果用户想要调出多任务管理菜单,可以按下屏幕下方的Hone键。除了Home键之外,机身下方还有后退键和菜单键,但是这几个按键布置的间距太小,很容易不小心就按错。

 

     相机应用加载速度很快,整体拍照界面非常简洁,拍照体验非常舒适。不过遗憾的是,Vertu Ti的快门速度比较慢,图片有些模糊不清。在灯光昏暗的环境下,拍出的图片有些颗粒状的感觉。Vertu Ti支持全景拍照,也可以录制1080p视频。

 

     Vertu为这款手机预装了两款浏览器:Android标配浏览器和谷歌Chrome浏览器。不过由于没有网络连接,因此我们暂时无法测试两款浏览器打开网页的速度。

 

    相比其他主流旗舰机的大屏幕而言,Vertu Ti配置的3.7英寸显示屏有点小,这一点在使用虚拟键盘的时候感觉最为明显。进行输入时,键盘布局显得有些局促,使用Android默认输入法的时候,偶尔会出现一些输入错误的现象。除了输入体验受影响之外,小屏幕也影响了视频的播放效果。

 

    如果Vertu Ti价格合适的话,上述的问题就都可以理解。但是,这款手机奢侈的价格相比iPhone 5和索尼Xperia Z高出了太多,但是性价比却令人不忍直视。

 

结论

    实话实话,Vertu Ti是一款奢侈品,只适合极少数的用户使用。一般来说,想要通过手机体现地位的客户可以通过Vertu Ti来彰显自己的身份。Vertu从未计划将Ti推向主流市场,毕竟高昂的价格和奢侈的材质不是所有用户都能负担的起的。(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