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填补游戏机市场空白 智能电视将成游戏开发蓝海

2013年02月18日00:5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消息】2月18日消息,在过去的一年中智能电视这个话题一直没有停过,但回顾这一年,智能电视最重要的软件应用却少有出类拔萃者。搜狐数码近日与海信、Gameloft、动游等公司相关负责人,针对智能电视的游戏应用进行对话,在了解智能电视游戏现状的同事也展望了这个产品的未来方向。

左起分别为
左起分别为动游陈宏盛、Gameloft余非、海信高雄勇及搜狐数码记者

海信高雄勇、动游陈宏盛、Gameloft余非就智能电视游戏话题对话搜狐数码

  据青岛海信传媒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雄勇介绍,2012年智能电视的出货量已经占全年1800万台电视总出货量的30%左右。他同时预计明年这个出自会超过50%。而智能电视的联网率已经超过80%,活跃度也在逐步提高。不过与业内人士普遍关注相反的是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认识普遍还不够深,没有达到手机那种火热的程度。

  各电视厂商在炒作智能电视的初期出现过一些混乱的情况,比如在应用方面照搬智能手机,出现了很多根本不适合普通用户在电视上使用的应用(例如云概念之类)。高雄勇认为智能电视的应用现在到了该做减法的时候了,将不适合的都剔除掉,真正最适合智能电视的还是视频和游戏这两大类应用。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MP3随身听几乎消失,卡片相机的市场也逐步变小。高雄勇认为智能电视也会产生这样的现象,会逐渐将影碟机的市场“吃掉”;而且由于国内政策的原因国外知名游戏机无法进入,智能电视也会填补游戏机的市场空白。动游公司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陈宏盛认为智能电视会成为游戏开发商的一片蓝海,他介绍道虽然Android平台上已经有很多的游戏,但真正适合智能电视的还非常少,需要很多开发者加入进来。

  到底什么样的游戏才适合智能电视?Gameloft公司副总裁余非认为智能电视的用户不会花像电脑玩家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玩游戏,所以更适合轻量级的游戏,或者互动性高的游戏。对此高雄勇也认为智能电视的游戏与手机游戏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后者是一个人玩的,而前者更强调互动性,例如两个人比赛或配合一起玩的游戏,就更适合智能电视。

  不过与智能手机、电脑、游戏机相比,目前的智能电视游戏在操控体验上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目前的解决方案有多重,一些智能电视游戏利用到了智能手机的触屏和重力感应,把手机当做手柄来使用;海信等厂商给电视机标配了具备空鼠功能的遥控器,联想则直接附送了一个具有重力感应功能的无线游戏手柄。但目前来看都还不能与电脑、游戏机等传统游戏设备相比。

  作为一个新的市场,对很多想进入智能电视游戏领域的开发者来说,盈利方式是非常受关注的。目前来看,对开发成本的回收有硬件厂商补贴、收费出售游戏,或者游戏中增加付费功能这几种方式。但限于规模和用户培养的原因,目前距离丰厚利润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近两年开始流行云游戏的概念,对用户来说不再需要高端的游戏硬件也能玩到最新的大型游戏;而且云游戏还有跨平台的特点,用户可以在电视上保存游戏进度,然后在平板电脑或手机上接着刚才的进度玩下去。这对于智能电视这种硬件性能相比游戏机和电脑还很弱的设备来说简直就是福音;而且不再需要电脑主机就能直接在智能电视上玩Windows平台的游戏,本身也极具诱惑力。

  对此高雄勇表示十分欢迎云游戏进入智能电视,但他认为云游戏服务至少要5年之后才会普及到一定规模,而距今五年内的智能电视游戏主要还是靠传统游戏来满足用户需求。陈宏盛则表示云游戏中的利润主要被服务运营商占去,支付给开发商的费用还不足以维持游戏的开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