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填补游戏机市场空白 智能电视将成游戏开发蓝海

2013年02月18日00:5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以下为本次对话的文字实录:

  2012年国内智能电视占比已达30%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智能电视被普遍认为是电视机的未来发展方向,在2012年我们频道开通了智能电视频道和智能电视社区。海信公司在智能电视研发上已经进行了很多投入,并且还有一个几千万元的鼓励智能电视开发者的奖项。今天我们请来海信公司的海信高雄勇先生、Gameloft公司余非先生、动游公司陈宏盛先生,专门聊一些智能电视跟智能电视游戏相关的话题。

青岛海信传媒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雄勇 

  首先请问海信的高先生,在2012年整个电视市场中智能电视的出货占比有多少,智能电视的激活率还有联网率是什么样的情况?

  高雄勇:感谢搜狐对智能电视的关注,现在都设立专区了,说明智能电视热起来了。2011年是智能电视元年,2012年正式发展起来,在2012年整个中国区大概的电视机销量是1800多万台不到1900万台,智能电视整个占比占到30%左右。这个30%是理解智能电视不是所谓的网络电视,真正联网电视数量超过70%。但是智能电视我们是指有应用商店,能自己下载应用的这些,海信对智能电视标准更严,要有安卓应用商店我们才叫做智能电视,整个比例是30%左右。整个发展势头不错,预计在13年左右的时候智能电视覆盖率超过50%,海信基本上到明年会在60%左右。智能电视像智能手机一样,以后不存在什么非智能电视不智能电视,以后所有的电视都是智能电视。

  为什么会有激活率和联网率的统计,激活率我们可以讲一下历史,2012年刚才提到我们举办了智能应用开发大赛,我们发了智能电视状况的白皮书,现在那个数据被业界到处去引用。现在智能电视起来之后,激活率是指用户买回家上网,目前联网占到的比例超过80%,这是很大的一个数据。它的活跃度,比较好的机型从2010年我们的560、580已经超过30%,最高的时候达到40%,这种活跃度已经说明用户用电视机来看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大概情况是这样的。

  主持人:高总介绍了海信电视的情况,有业界普遍认为虽然说现在已经占比到30%的出货量,实际上很多业界声音认为智能电视的市场还是没有起来,您觉得这主要是哪些原因?

  高雄勇:我也注意到这种说法,智能电视现在起来没起来,业内说得比较热闹,离老百姓还是比较远,我们也发现了这个现象。我碰到很多朋友一说到智能电视,每次到我那儿去原来智能电视可以干这个可以干那个,消费者和产品之间有点距离,但是真正来买电视机的,这个可能是用户的心理,你不去买电视你就不会去关注这件事,不像手机一年换代,电视机基本五年八年十年换代,所以很多人并不是很关注电视。没有手机火,可能是这个原因。

  市场上整个智能电视在12年已经不是说还有没有起来,是完全起来了,占到30%的份额。据我了解现在整个手机市场,智能占比可能也就是百分之几十上下。诺基亚的总量还有很大的占比是非智能机,电视机已经30%的量,13年有可能超过60%,不能说没有起来。至少从长远来讲,哪怕你今天到国美苏宁去找电视机,就像当年你去买平板和CRT已经找不到CRT一样,几乎已经找不到非智能电视,是这么一个情况。

  余非:我刚才本来想补充高总所说的,到商场去看几乎已经找不到非智能电视,这种电视对于电视机厂商来说应该说是开启了另外一个市场。智能手机当年花了大概三年时间才起来,现在智能电视11年是元年,12、13年,今年应该是要起来的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