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填补游戏机市场空白 智能电视将成游戏开发蓝海

2013年02月18日00:5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智能电视游戏的盈利之路还很长

  主持人:开发有成本,运营也有成本,但是智能电视的用户让他花钱去买一款游戏也不现实。目前都是以免费为主,这块成本由谁来承担?电视这个行业又是价格成本很敏感的。

  高雄勇:他们两位应该更有发言权。

  余非:我觉得有关成本如何回收和如何盈利,第一我们会跟硬件厂商内置游戏,如果是内置游戏我们可能会有一个收入的分享。这是其中的一部分,当然也是大家觉得最原始的最简单的模式。其实现在最流行的一种商业模式包括电子商务业务就是通过应用商店这边来购买,这是另外一种模式。应用商店购买我觉得对中国玩家可能已经开始了解了,也开始在接触,尤其在智能电视这方面可能刚开始还不太熟悉,我可能比较难理解说我通过一个网上商店买了东西到电视上我要付费,可能刚开始还觉得这个东西比较陌生,但是其实大家可以发现这将是未来一个直接的方向甚至可能会是以后主流的一个方向。因为我们现在可能有一个传统概念,我要去到外面买一张盘一个DVD,我买一个实物买一个唱片很正常。但是大家看到拿唱片业举例,实体唱片业基本块完蛋了,衰落的非常厉害,就是因为它受电子音乐的影响太大了。我直接去电子商店买了音乐到我的手机上,我直接就去听,非常方便,而且我不用出门,我不会遇到脱销的情况,我可能遇到这个唱片卖光了我买不到,不太会出现这个情况。以后电子商务的部分,在以后电子商务的将来可以在家里买到所有希望看到的东西,包括购物也都是OK的,实体的衣服这种也OK的,对于我们来说如果你想买一个电影你想买一个游戏应用想买一个其它的部分电子这样的产品直接通过电子商店下载到智能电视上就OK了,这是第二种模式,通过应用商店下载付费的模式。在大家熟悉以后,会发现这绝对会是一个趋势和非常非常方便的方式。现在包括像我身边的DVD的人越来越少。

  高雄勇:还有吗?我身边已经没有了。

  余非:还有怀旧的人回家做一个收藏,但是以后主体来说通过这个,它很快不用等,不用等一个发行的时间。我第一天发行当天晚上可能就可以下载了,不存在说运送的时间,也不存在脱销的时间,也不存在你出门去买的时间。而且你有质量保证,不用说担心买了一个东西回家坏了,这个不会有这种情况,所以电子商务非常非常适合未来的发展。

  第三种盈利模式也是现在常使用的,在应用内制购买,很多应用是免费的,消费者下载应用之后喜欢这个应用,他在应用里面可能会有一些付费点,有一些购买的地方,道具包括比如做一个时尚的游戏,你可以去买你喜欢的衣服,包括玩这款车的游戏觉得不错,你可以再去买。比如你本来开一个MINICOOPER,现在想开法拉利,通过购买法拉利。这部分收入无论对软件厂商还是对硬件厂商都会是一个盈利模式,从我来说是三种主流的盈利模式在电子商务方面。

  陈宏盛:我们这边的看法,刚才提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这些开发成本在初期该如何回收?其实这一点要特别感谢海信,因为海信在这方面的投入非常多,不管从开发者的应用大赛鼓励新的开发者或者说在后续的双方合作的时候海信都愿意投入一定的资源。毕竟游戏厂商尤其像我们这个类型的公司在智能电视很早期在发展阶段我们就已经投入,势必从终端消费者刚才余总提到这几种消费模式,我们看到很多在互联网上的PC游戏其实是非常成熟的。但是在智能电视一方面受限于用户的量,另外一方面是消费者的付费习惯尚未养成。从付费来的收入很难支持开发商的开发成本,需要双方一起,就像海信和游戏开发商一起支持这个市场共同发展它,双方共同投入。

  我们的投入多于海信付给我们的一些授权金等等,但是我们也很愿意做这种投入,等于说是一个良性循环。一旦这个循环启动更多的开发商进来,有更多像海信这样提供好的环境进来,就会有更多的开发商投入。良性循环一旦起来之后,这上面的游戏质量越来越好,数量越来越多,长期而言消费者会被拉过来,最终养成他们的消费习惯,至少从使用习惯开始,进而到未来像PC成熟的游戏市场一样进到付费阶段。

  余非:如果消费者喜欢的话消费者也是愿意在你的应用和电子产品方面来付费,对于我们非常明显的例子,Gameloft作为数字游戏的终端厂商,我们主要的收入其实都来自于数字产品。这个其实也可以维持我们公司各方面运转非常不错,从我们这边已经可以能证明这个模式的潜在性和目前在国际上它的成功。

  高雄勇:从电视产业来讲为什么海信出来,包括今年还会在游戏方面做这么大的投入,如果游戏是用户最终家庭里面喜欢的东西,这种轻量级游戏的用户基于电视会来买这台电视机。我得到我的利益,电视机足够好玩足够好用,不像原来买个电视机接个有线看电视节目,如果能得到足够多好处的时候,这个时候后面商用模式一定会存在,但是在初期的时候你需要要做一些精品的东西。

  现在有很多免费党,我拿免费的东西轻轻松松一分钱不用花,成千上万的游戏上来,把整个品质品位降下去,让用户觉得电视上玩游戏不行。智能电视是我们的命脉,我们全部做智能电视,不是你想做智能电视,你的智能电视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带来视频的价值,游戏娱乐的价值,那一定往这方面持续投入进去,跟业界一起玩下去,把品位提上去,用户会买帐,只是启动的时候,后期大家互惠互利,看长远一点。初期我开玩笑,今天好像是海信说通过某些东西成本再狠,要拿出一部分给用户带来利润的东西,成本跟用户无关的可以降,跟利益有关的要投进去。到了有一天用户得到了利益得到好处的时候再反过来内容觉得很重要的时候,那厂家也会得到很大好处。并不是说海信我们今天投点钱买一个应用,我们做游戏专题花了很大的精力,相对来说从产业来说希望看远一点,是这么来做这个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