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5系触控超极本评测:好做工烂屏幕

2013年02月18日09:5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18日消息,自从Windows 8在去年10月发布以来,微软的合作伙伴们在自己的旗舰产品中加入了各式各样的新奇功能,比如可翻转显示屏、双显示屏、8秒开机等。虽然很有趣,但由于较高的售价,消费者并不会把这些设备列入首选名单当中,而是更加关注定位中端的产品。瘾科技日前就带来了这样一款Windows 8触控超极本——三星Series 5系列Ultra Touch的评测文章。

  硬件和外观

 

  Ultra Touch采用了13英寸触控显示屏,但由于屏幕边框很窄,所以感觉上要比同类设备大一些。而对于一款13英寸的超极本来说,这款机器有点重(1.7kg)。

  虽然机身重量不太理想,但其设计值得玩味。Ultra Touch配备了铝合金屏幕盖,机身底部为塑料材质。盖子和掌托上都采用了金属拉丝设计,手感一流,还可有效防止指纹沾染。

  和其他三星笔记本一样,Ultra Touch的侧边在靠近合页的地方有所加宽,用以容纳机身上所有的接口,然后朝着触控板的方向逐渐变薄。这不仅增加了视觉上的跃动感,也拥有一个实际的作用:当用户用双手拿着这款设备时,两边的曲面边缘可为手指创造出自然的受力点。

 

  说到做工,Ultra Touch也非常符合自己的定位——坚固扎实,但并没有高端感。设备的合页非常牢靠,但调节屏幕角度非常轻松,显示屏在机身挪动时也不会晃动。与此同时,机身容易出现弯曲的情况,特别是靠近掌托的位置,但并不容易察觉。

  接口方面,Ultra Touch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支持:3个USB接口(其中1个为USB 3.0),以太网接口,HDMI,mini VGA,3合1读卡器、以及耳机/麦克风插孔。

  键盘和触控板

 

  通常来说,OEM商为了压缩厚度都会牺牲输入体验,所以超极本产品的键盘始终无法令我们满意,但Ultra Touch却是个例外。这款设备并不是以纤薄为卖点,所以三星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输入体验。虽然不及老式ThinkPad,但Ultra Touch上按键的键程确实要比大多数同类设备要深,间距也恰到好处。

  但很遗憾,这款机器Elan触控板的使用情况就没有那么优秀了。两指滚动和向右滑动唤出超级按钮(Charms)栏都没什么问题,但在向下滑动唤出菜单选项、或者在IE10中切换标签这样的手势上,有时需要执行多次才能被识别。

  而这块触控板最糟糕的地方应该是单指导航了,这也是许多Windows触控板的薄弱环节。Ultra Touch触控板的传感器似乎存在一些问题,鼠标有时会突然不受控制,跑到屏幕别的地方去,这实在有些烦人。

  显示屏和扬声器

 

  出于某种原因,1366x768的分辨率仍然是笔记本电脑的标配,即使是这款和“廉价”毫不沾边的设备。虽然显示屏不代表一切,但更大的问题并不是屏幕上的像素数量太少,而是平庸的LED面板材质。三星并没有使用独有的PLS显示技术,所以屏幕的可视角度相对有限,反光也比较严重。至于好的一面,那就是300尼特的亮度和触控功能了。

  扬声器的性能上,Ultra Touch的音量十足。但在播放某些特定种类的音乐时——特别是重低音较多的曲目,100%音量下的效果就非常粗糙。即使在更加适中的音量下,重低音效果也微乎其微。但是,Ultra Touch的音效并不比大多数笔记本差,特别是在中端市场上。

  性能和续航

 

  和许多超极本类似,UltraTouch的配置包括1.7GHz酷睿i5-3317U处理器,Intel HD 4000集成显卡,4GB内存,500GB(5400RPM)机械硬盘+24GB固态硬盘(用于缓存)。虽然混合硬盘技术无法完全取代一块真正的固态硬盘,但它的确能够提升性能。举例来说,这台设备开机进入系统耗时14秒,只比1200美元的戴尔XPS 12慢了2秒。

  总的来说,日立机械硬盘和闪迪固态硬盘所提供的性能和其他机器的混合存储相似。在ATTO硬盘测试当中, 的得分直逼联想ThinkPad Twist,而后者使用的是7200RPM硬盘。另外,Ultra Touch在每一项测试中都要胜于ThinkPad Twist(两款设备的处理器和内存相同,唯一区别在于硬盘速度)。

 

  在我们的常规续航测试中(电影循环播放,WiFi开启,显示屏亮度固定在65%),Ultra Touch内置的四芯电池坚持了5小时23分钟。虽然并不算出色,特别是考虑到其并不苗条的机身。但这个成绩已经达到了同类触屏设备的平均水平。

  软件

 

  厂商在PC上预装的绑定软件一直受到用户的深恶痛绝,而三星的这款UltraTouch同样没能免俗。实际情况是,设备拥有数量惊人的预装应用,包括Evernote、Kindle、Skype、Netflix等等。另外还有试用版诺顿网络安全特警,以及许多三星应用。

  总结

 

  三星Ultra Touch提供了舒适的键盘输入体验,颇具吸引力的设计和并不落后的续航时间。对于想要购买一款超极本,但预算不足以购买旗舰型号的消费者来说,这款机器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Ultra Touch的售价并不便宜(800美元起)。在市场中你可以花更低的价格买到配置更高的同类产品。如果你更重视性价比,那么可供选择的产品还有几款;但如果纯粹的使用性是你考虑的首要因素,Ultra Touch是个当仁不让的选择。(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