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用户很无奈!吐槽电视机八大鸡肋功能

2013年02月19日09:15
来源:泡泡网

手势太累;不懂方言;有线推送手短

  2、看起来很炫用起来很累:手势操控

多少年来,我们都习惯了用遥控器操作电视机,但是现在有厂商推出了手势控制技术:只要对着电视机挥挥手,或者舞动手指,就能对应不同的指令,实现换台等控制。

  多少年来,我们都习惯了用遥控器操作电视机,但是现在有厂商推出了手势控制技术:只要对着电视机挥挥手,或者舞动手指,就能对应不同的指令,实现换台等控制。

  这项技术说实话确实挺炫的,但是真用来就知道有多麻烦了。首先要保证房间有足够的亮度,否则电视机前面的摄像头是识别不了你的动作的。其次操控时你的动作要慢、要轻,太快的话电视机也是识别不了的。最后就算你都做对了,你还发现能控制的功能也不过那么几个,换台、调音量...加上手臂还要在空中挥舞,时间长了相当累人,反而不如拿着遥控器按几下来的省劲、惬意。

  3、遇方言立刻傻眼:语音操控很挑剔
用户很无奈!吐槽电视机八大鸡肋功能

  如果说手势控制还要挥动胳膊,比按遥控器更加费劲,那么语音控制技术看起来要省力多了,事实上语音操控技术也是这两年智能电视都非常喜欢炫耀的一项功能。这个功能的初衷不错,毕竟说话比按遥控器要简单的多,但实际上,语音操控技术距离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一就是语音的识别率问题。就拿咱中国来说,地大物博,方言多达几十种,就算主流的方言也有好几种。但现在的智能电视语音识别技术大都只能支持标准的普通话,极个别可以识别四川话、粤语等少数几种方言,极大的限制了用户的自由度。

  其次是语音操控的实用性普遍不太好。大多数电视机的语音操控只能实现简单的电视机控制,例如开关机,换台、搜索网络视频,并且必须严格按照厂商预设的口令说话,如果想按照咱正常的语言逻辑和电视机交流还是挺难的。

  我的两个亲戚就试用了好几个品牌电视的语音操控功能,由于老人家有一些南方口音(其实还好,不算很重),电视机经常会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因此老人家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后来则完全对语音操控失去了兴趣,不知道电视机厂商看到以后会作何感想。

  4、无线推送才是王道:MHL用的太辛苦
MHL是最近不少厂商都爱显摆的一个新技术,这个技术就是利用一根USB线让手机、PAD和电视机连接,将手机上的照片、视频在电视机屏幕上播放出来。

  MHL是最近不少厂商都爱显摆的一个新技术,这个技术就是利用一根USB线让手机、PAD和电视机连接,将手机上的照片、视频在电视机屏幕上播放出来。

  这个功能最鸡肋的地方就是那根USB线。由于有一根线的存在,我们想要用这个功能只能在电视机周围很小的范围内(基本上1米以内,谁见过3、4米的USB线?)活动,而且这个功能其实只是把手机、PAD的画面“拷贝”到电视机上,分辨率不匹配带来的粗糙感也很难避免。想要躺在沙发上就能痛快的看手机、PAD里的照片、视频?还是考虑DLNA、AIRPLAY之类的无线推送技术吧,很成熟,也比这个MHL要自由自在多的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