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家电行业持续弱复苏 机构继续看好

2013年02月19日09:21
来源:《证券时报》
 

  家电行业去年四季度整体终端需求呈现弱复苏,加之2011年同期较低的同比基数,我们预计行业收入同比增速较三季度将进一步改善。以我们跟踪的重点公司综合判断,我们预计行业收入同比增速将从三季度的2.2%改善至17.2%,具体分子行业来看:

  空调:行业四季度总销量首次恢复到四个季度以来的正增长,为9.3%,格力与海尔继续保持较稳定的增长,美的转型进入尾声,出货量有所恢复,四季度原材料价格与行业竞争格局基本保持前三季度水平,因此我们预计盈利能力仍将维持前期水平;

  彩电:行业2011年四季度以旧换新销量较好,2012年四季度总销量同比小幅下滑2.9%,新品上市对产品均价提升有所帮助,但我们仍担心四季度持续上涨的面板价格对毛利率形成影响;

  冰洗:行业内销需求恢复情况较出口更好,四季度冰箱行业总销量同比增长12.2%,洗衣机受去年12月出口下滑影响,四季度总销量同比下降5.0%,与空调品类类似,预计行业内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基本维持上半年水平,定位中高端的企业业绩情况较好;

  厨电及小家电:地产销售回暖对厨电行业有一定促进,加之传统旺季以及电商大促销,预计厨电及小家电行业四季度收入与盈利能力均将有所恢复,定位中高端的企业业绩表现比较亮眼。

  我们认为,2013年行业整体需求难言大幅转暖,且在行业竞争格局以及原材料价格因素影响之下,行业利润率大幅提升难度较高。不过,行业近期仍值得关注,行业需求持续弱复苏,确在转暖地产销售有望成为行业需求改善超预期的主因,且今年一季度仍存在低基数效应,行业出货同比增速仍能呈现较好改善,我们目前维持行业“看好”评级。(作者系申银万国分析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