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指尖上的TAXI 靠谱打车应用“嘀嘀打车”

2013年02月21日09:26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打车难问题亟待解决

  交通出行是关系日常生活的重要活动,如今人们对交通工具的依赖越来越大,不过日益严峻的交通压力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出行,其中上下班高峰期出租车司机的拒载就是交通压力下的一种恶果。在北京这种严重拥堵的大城市,打车难早已成为了普遍现象,除了上述的交通压力,乘客与出租车司机的沟通不畅也是造成资源分配不合理的一个主要原因。

指尖上的TAXI 靠谱打车应用“嘀嘀打车”
  指尖上的TAXI 靠谱打车应用"嘀嘀打车"

  客观原因造成的司机拒载虽然无法暂时得到缓解,但是在步入智能时代的今天,出租车空驶率高与打车者需求无法应答所形成的沟通不畅矛盾显然是一个伪命题。形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不是问题无法得到技术支持,而是缺少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嘀嘀打车”正是这样一款缓解双方矛盾,提高打车效率的应用平台,那么它是如何运作的呢,让我们深入了解。

指尖上的TAXI 靠谱打车应用“嘀嘀打车”
  打车难是城市急需解决的难题

  第2页:嘀嘀打车加大沟通增加机会

  嘀嘀打车加大沟通增加机会

  “嘀嘀打车”拥有司机端和乘客端两款应用,都是基于GPS定位和LBS功能的地图交互原理,利用手机帮助我们定位出租车的具体位置并通过App与司机进行细信息交流,进而快速达成乘车协议。

输入电话验证信息
指尖上的TAXI 靠谱打车应用“嘀嘀打车”
输入电话验证信息

  对于乘客来说,输入电话号码是使用“嘀嘀打车”的第一步,再通过了号码验证之后我们就来到了打车的界面。界面以地图的形式展现出了用户附近使用司机端的出租车的位置分布,从密密麻麻的汽车标志上可以看出“嘀嘀打车”已经在出租车司机内部广泛采纳,因此我们无须担心车辆对我们的影响。

预约用车功能
指尖上的TAXI 靠谱打车应用“嘀嘀打车”
预约用车功能

  虽然附近的出租车数量很多,但“嘀嘀打车”并不是一款基于位置的打车服务,无法因为自己的地理位置就近打车。“嘀嘀打车”提供了两种打车方式,一种是“预约用车,另一种则是常用的“现在用车”,在这个选项中我们将发出用车需求,“嘀嘀打车”则会将这种需求通过客户端推送给司机,司机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接受或者拒绝,应答成功的司机则可以前往乘客所在地点,

  第3页:语音投递乘客需求

  语音投递乘客需求

  预约用车需要乘客输入地点、时间,在读图或者用车高峰期可以选择加价的方式吸引司机应答,提高搭乘的成功率。想要在当前时间段以最快的速度获得获知出租车信息,“嘀嘀打车”的语音打车是最靠谱的方法。
语音投递智能推送
指尖上的TAXI 靠谱打车应用“嘀嘀打车”
语音投递智能推送

  “嘀嘀打车”内置了录音装置,这样的话筒并没有识别作用,而是利用语音传递消息用用户来讲既方便快捷,也利于司机理解。按住话筒进行录音,说明当前位置以及目的地,选择愿意等车的时间,“嘀嘀打车”会将这段录音发送给周围3公里内的出租车司机,等待司机应答。

打车成功效率高
指尖上的TAXI 靠谱打车应用“嘀嘀打车”
打车成功效率高

  笔者尝试使用这款应用打车,在发出语音不到一分钟,就有司机应答成功,速度之快令人惊讶。用户端也可以实时显示出租车所在的位置,此外包括姓名、车牌号和所属出租车公司在内的车辆信息也会在用户手机上显示。

  第4页:实地测试打车效率高

  实地测试打车效率高

  在与司机师傅沟通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目前使用“嘀嘀打车”的司机群体数量也非常的庞大,这也保证了使用这款应用打车的成功率。司机一般接到语音求助后就会根据电话直接与乘客进行详细的地点沟通,同时也表示通过应用与乘客达成协议的成功率也非常高,很少出现逃单现象。
诚信维持市场稳定
指尖上的TAXI 靠谱打车应用“嘀嘀打车”
诚信维持市场稳定

  同时为了遏制双方的爽约问题,“嘀嘀打车”制定了基于诚信的软性约束方法。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嘀嘀惠济路每一次打车行为,爽约会被处于停用账号的惩罚。第一次爽约账号将被停用一周,第二次会被停用两周,事不过三,第三次账号将被永久停用。这样的惩处方式也是为了维护这种低效力的打车方式,保证市场不会被诚信问题搅乱。

  评测总结:出租车市场是一个庞大而又混乱的市场,尽管“嘀嘀打车”仅仅涉及叫车这一个小小的环节,但还有诸多问题涌现出来,希望在以后的版本中继续完善。不过从整体来看一款小小的应用能将这么多用户聚集起来实属不易,也希望乘客和司机要共同维护这个共同的平台,进而规范整个市场,相信最终惠及的还是广大用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