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游戏机 > 游戏机新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正式发布PS4游戏机 8核X86处理器 年底上市

2013年02月21日09:45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消息】2月21日,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索尼在纽约正式发布了下一代游戏主机PlayStation 4(简称PS4)。此次发布会公布了PS4的处理器和内存信息、手柄外观和功能、Gaikai云游戏功能、远程控制、游戏视频分享等功能,以及一些合作游戏厂商的游戏,但并未公布PS4主机的外观和价格信息。

手柄有触摸、体感功能 

PlayStation家族首次采用X86架构处理器

  根据PS4的首席系统架构师Mark Cerny的介绍,PS4将会采用与Windows电脑相同的增强型X86架构CPU,图形处理器GPU也采用了与PC相似的设计,这两点与此前透露信息相同。目前索尼尚未公布处理器的提供商,我们知道的信息是这颗CPU将内含8个处理核心。PS4的内存为8GB容量GDDR5统一内存(系统和图形共享内存)。

  PS4的手柄名称为DualShock 4拥有一个触摸板(正面)、一个分享按键、一个耳机插孔,以及一个可以识别玩家(动作)的3D摄像头。玩家可以像玩PS Vita掌机一样用触摸的方式玩PS4游戏。与此前透露的信息相同,PS4的手柄还具备光线动作感应功能,可以将其当做一个画笔进行3D物体的创作,与游戏进行互动。

硬件架构
硬件架构

加强社交功能 可进行游戏视频直播

  根据发布会公布的信息,PS4将会完全放弃此前PS3和PSP的Xross MediaBar风格界面,改为更适合网络社交和视频功能,允许用户通过Facebook、Twitter发布游戏成绩。

  在PS4的PSN网络服务中,增加了游戏视频分享的功能。按下手柄上专门的分享按钮后,朋友可以在PSN网络上观看你玩游戏的直播视频,可以与你实时语音互动,甚至可以让他们接管你的手柄,替你玩游戏。

 好友可远程协助你玩游戏、帮你加油

PS Vita可做PS4的手柄和屏幕

  PS4将具备与PS Vita互动的功能,被索尼称为Remote Play,即把索尼的PS Vita掌上游戏机当做PS4的游戏手柄和屏幕,可以完全脱离电视机来玩PS4游戏。这被认为是类似任天堂Wii U主机的玩法。

Remote Play 

PS4通过Gaigai云服务运行旧款PS主机游戏

  索尼在发布会上确认了PS4将不能在本地直接运行PS3游戏的传闻。由于PS4改用了X86处理器架构(PS3为PPC架构),两者的硬件差距巨大,PS4将无法在本地直接运行PS3游戏——既不能运行PS3光盘,也不能下载PS3游戏来运行。不过索尼表示PS4可以通过Gaikai提供的云服务玩到PS3、PS2、PS等老款游戏机的游戏。

Xbox游戏公司Bungie转投PS阵营

  PS4的首发游戏将有《Knack》 《杀戮地带: Shadow Fall》 《Infamous: Second Son》等,现场有来自Capcom、SQUARE ENIX、暴雪等游戏公司的代表演讲表示将会为PS4开发游戏。SQUARE ENIX确认将会为PS4开发《最终幻想》系列游戏,而以往为微软Xbox御用游戏开发商,曾开发过《光晕》系列游戏的Bungie公司也表示将会为PS4开发游戏《Destiny》。

合作游戏软件厂商亮相
合作游戏软件厂商亮相

  索尼表示PS4将会在2013年底上市,但对于最受关注的主机外形设计和售价都没有公开,采用何种光盘驱动器也没有提到。考虑到当年PS3的外观和售价在发布之后还进行过大幅修改,而主机上市日期还有大半年,可以推断索尼内部也尚未确定PS4的外形设计和售价。

PS4 首发游戏《杀戮地带: Shadow Fall》演示视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