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游戏机 > 游戏机新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不够解渴!索尼PS4发布会留下八大疑问

2013年02月21日11:0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消息】2月21日,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索尼在纽约正式发布了下一代游戏主机PlayStation 4(简称PS4)。此次发布会公布了PS4的处理器和内存信息、手柄外观和功能、Gaikai云游戏功能、远程控制、游戏视频分享功能、上市时间,以及一些合作游戏厂商的游戏。

  但此次发布会对于最受关注的游戏机外形设计和售价都没有公开,甚至连是否继续采用蓝光光驱也没有提到,给广大玩家留下了大量的疑问。

 

  CPU和GPU到底是谁家设计?

  与此前泄露的消息一样,PS4将会采用X86架构的8核处理器,GPU也会直接向PC架构中“拿来主义”。但此前猜测的PS4处理器来自AMD的消息却没得到索尼的确认。

  世界上能制造高性能X86处理器的只有Intel和AMD,为什么索尼不公开到底是谁提供?私下觉得原因如下:如果是Intel,索尼没必要藏着掖着,当年Xbox一代用Intel处理器微软直接就公开了;如果是AMD,索尼可能会觉得品牌太屌丝,公开出来怕被人笑话。

  外观长啥样?

  这次发布会最“坑爹”的地方就是连主机外观都没有公布。索尼一向以工业设计见长,但这么重要的发布会连产品外观图都没一张,实在令人意外。

  到底卖多少钱?

  前两天国外网站爆料PS4的基础版售价是429美元,还有529美元的豪华版。但是今天的发布会没有透露任何信息。

  考虑到当年PS3的外观和售价在发布之后还进行过大幅修改,而主机上市日期还有大半年,可以推断索尼内部也尚未确定PS4的外形设计和售价。

  还用不用光驱了?

  前三代PS主机都采用了当时最“先进”的光盘存储介质(分别是CD、DVD、蓝光光盘),并且在发布会上大肆宣传造势。这次却绝口不提,难道真的像索尼自己以前预测的那样,未来的游戏全靠下载了?

  PS Vita远程玩有Wii U那么好使吗?

  索尼的家用游戏主机和掌上游戏机一直都有互动功能,这次PS4和PS Vita的互动更进一步。可以将PS Vita当做PS4的手柄和屏幕,完全脱离电视机来玩——这叫Remote Play,就跟Wii U的玩法一样。

  不过作为玩家想问的是,Wii U是所有游戏都可以远程玩的,PS Vita能做到这一点吗?如果只有部分游戏支持,那也太不够意思了——Wii U可不像PS Vita这样需要额外花钱购买的。

  Gaikai怎么收费?

  PS4终于确认不兼容PS3游戏了,玩家只能通过Gaikai云服务在PS4上玩旧款PS主机上的游戏。这就留下好几个疑问。首先,Gaikai是否收费,怎么收费?其次,如果我已经有老款主机的正版游戏光盘,在Gaikai上玩是否还需要收费?最后,由于云服务是可以跨平台的,我的PS Vita掌机和PS3主机是否也能使用Gaikai?

  这些信息索尼都没有公布。

  游戏直播围观怎么玩?

  索尼公开了PS4的一个重要网络功能,玩家可以在网上直播自己玩游戏的视频,好友可以围观、加油,还能代劳——在你打不过的时候帮你一把。这一点就让我们产生问题,如果好友帮你玩,是否需要对方也买了这款游戏才行?如果对方没买,那就只能远程控制你的主机,这样由于网络产生的操作延迟咋办?

  首发独占游戏给力吗?

  游戏机在发售初期往往都面临游戏匮乏的问题,PS4能否打好第一仗就看首发游戏了。不过从现场公布的消息来看,PS4首发独占游戏能叫得上名的也就《杀戮地带:Shadow Fall》。

  虽然《暗黑破坏神3》、《最终幻想》系列都宣布会在PS4上推出,但这些游戏可以确定都不会是PS4独占。另外有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是原本Xbox御用游戏厂商Bungie转投PS阵营,虽然当家游戏《光晕》系列不太可能登陆PS4,但Bungie还是带来了原创游戏《Destin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