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家族财产战持续:一审弟弟胜诉哥哥不买账

2013年02月21日16:48
作者:中国广播网
 
三星家族财产战持续:一审弟弟胜诉哥哥不买账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韩国三星家族的财产争夺战旷日持久。法院经过将近一年的审理,终于在本月正式开庭,判决三星电子总裁李健熙胜诉。而就在上周,李健熙的大哥李孟熙向法院提出抗诉,表示"不能接受法院判决的结果"。

  这场从去年打到今年的官司,一直是韩国人关注的焦点。对簿法庭的双方,一方是李孟熙,今年82岁,是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哲的长子;而另一方则是今年70岁的李健熙,他是三星集团家族的三儿子。哥哥李孟熙主张,父亲生前以人名义信托的部分财产,被李健熙在没通知其他继承人的情况下,擅自变更到自己个人名下。因此,哥哥李孟熙联合其他继承人,要求李健熙归还这部分财产。

  据了解,按照大哥李孟熙的起诉内容,李健熙要偿还的财产规模超过了4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为233亿元。

  李健熙被《福布斯》评为"韩国首富",2010年统计其财产规模为7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498亿元。就是说,大哥李孟熙要求三弟李健熙把财产的一半拿出来分给其他兄弟姐妹。而这次法院的一审判决,支持了弟弟李健熙的诉求,也就是不用拿自己的财产分给大哥等其他继承人。

  对于一审判决,大哥李孟熙并不买账,事态将怎么发展,现在还很难说。这场兄弟间的诉讼似乎关系的不仅仅只是钱的问题,还有三星兄弟间数十年来根深蒂固的情感矛盾。哥哥李孟熙大弟弟李健熙12岁,是三星家族的长子,但是他们的父亲李秉哲当初却把三星的心脏三星电子交给了三儿子李健熙来统帅,这也是官司久拖不决的真正原因,可见谈和并不容易。

  如今在韩国,大企业家族间的起诉常年来接连不断,这也暴露了韩国企业主"世袭制度"的弊病。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三星家族的财产大战",无论其中的是非如何,在韩国老百姓的眼里,它都只能给人一种"有钱人更加贪婪"的印象。一审之后,大哥李孟熙的儿子出面表示,在一审的过程当中,他父亲已经获得了应有的名分,加上国民也希望三星兄弟能够尽快握手言和,所以他也在极力阻止父亲李孟熙抗诉。而李氏家族的大姐李仁熙更是强调:希望李氏家族能够早日恢复和平,为此她也没有加入到这场财产大战当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