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D300s真正继任者现身 点评尼康D7100

2013年02月22日10:35
来源:中关村在线

半幅旗舰已出山 强悍性能不夸张

  好了最后还是给大家总结一下这款产品吧,尼康D7100可以算是目前市场上能买到最为强悍的非全画幅相机了,其优秀的成像质量和强大的机械性能都让竞争对手感觉到汗颜,甚至尼康自家的D600在很多方面,如对焦和连拍都会自愧不如的感觉。


DX旗舰机最后辉煌在此 点评尼康D7100
尼康D7100使用了类似D800级别的防护设计

    相信看到这里,很多网友和我有同样的感觉,总是想把D600和D7100进行一些对比?其实这里笔者首先想说,这两款相机价格相差还是很可观的,D600单机10000元左右,而D7100以1200美元的官价来看,机身跌破7K,几乎是上市半年内就能达到的,因此他们的市场是完全不重叠的;而如果还是要硬纠结一下性能,我们先从大家最关心的画质来说,虽然去了低通滤镜能够在很多时候明显提升照片效果,但是这种提升尚处于“量变级别”,相比全画幅和APS-C之间“本质不同”,还存在差距,虽然可能在白天风光照片上,两者均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但是在照片结像感,焦距系数和层次上,无疑全画幅会有优势;此外,在高ISO方面,基本上也不存在太多悬念,应该是D600可以明显超过D7100,具体原理浅显易懂,笔者不再进行详细讲解。

DX旗舰机最后辉煌在此 点评尼康D7100
旗舰级DX相机能否创造神话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画质,其实D7100的确在很多方面能够明显胜过入门全画幅D600,比如更加出色的对焦系统,更高的连拍,更适合户外使用的四原色屏幕等,对于钟情于高速拍摄的用户来说,这些配置的吸引力无疑是不能抗拒的。其实类似定位较低机型部分性能超过高级机型的情况在市场上还是可见的,比如尼康 D5200、D5100和D90之间,佳能 7D和5D2之间。因此,纠结这两台相机的网友也大可不必犹豫,D7100基本可以说是除了D3s、D4之外,现售尼康机型中机械性能最好的产品,而D600的全画幅也是万元尼康相机中不能被取代的。我们的采购观点还是:单反属于电子消费产品,按需购买,早买早用是王道。

DX旗舰机最后辉煌在此 点评尼康D7100
尼康D7100新增了一个非常特别的i键

    最后,我想说,其实从某些方面上看,尼康D7100并非D7000真正的继任者,他更加接近D300s的后续机型,当然了这台机器并没有使用D300s级别的高强度大机身(虽然也具备了相似级别的防护能力),否则的话D7100称作D400也绝不为过。很快,我们将会拿到D7100的评测样品,我们将从画质,对焦和连拍等多个方面对它进行测试,也请大家持续关注ZOL。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