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新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佳能MREAL头戴显示器体验: 可与虚拟影像互动

2013年02月22日19:2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22日消息,我们已不是第一次听说佳能的混合现实系统了。昨日在曼哈顿的经典汽车俱乐部举行的一个活动上,佳能公司演示了旗下新品——MREAL混合现实系统(Mixed Reality)头戴显示器。

  用途:

  这个头戴显示器可以帮助设计师在产品问世之前,借助电脑创造出虚拟现实的产品模型,从而直观地帮助设计师确定产品的合理性。

  这部头戴显示器可以让一群人共享一个虚拟场景,的确很适合设计师们协同工作。这项设备的主要客户群体是汽车设计师、工业制造商、大学研究人员或者博物馆展览的参展商。

  原理和特点:

  这套装置的全称是“The MREAL System for Mixed Reality(MREAL混合现实系统)”。具体原理是:使用一对摄像头拍摄周围的环境,并利用特殊的系统将电脑合成的虚拟物体和现实场景相融合,随后靠一对显示屏显示出三维的图像。

 

  如果虚拟出来的物品中包括一些带小字而距离又比较近的物体,比如说汽车仪表盘,用户很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来让眼睛适应一下,而远一点的物体,比如说你脚下走过的一条恐龙,就可以很轻松地看到。会场的测试设备没有遮光的配置,所以在侧面漏进来的光对观感造成了比较大的干扰。可能这对于工厂来说会有点麻烦,但是如果是博物馆内的话完全可以用小范围的窗帘解决。

  佳能“混合现实”技术,是众多虚拟现实技术的一种,它最大的特点在于支持多人共同围观同一个虚拟场景——通过每个人头上的显示设备,这套系统能虚拟出一个所有佩戴眼镜的人共享的一个三维空间,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个三维空间中的所有的物体。

  细节:

  展示的这款头戴显示器上带有多屏显示器,比较特别的是,这些显示器并非位于一个平面,它是由多个迷你显示屏构成的。两眼前方和上方中间部分各有一个显示屏,左眼和右眼的上方和侧边也各有一个,总共是 6 个显示屏。它的顶部还有 2 个视频摄像头,可以将真实的世界和虚拟的场景完美融合,甚至还能感受方向和位置,用户可以从各个角度查看虚拟实境。

  演示和体验:

  佳能和几个伙伴厂商结合各种传感器进行了演示,包括陀螺仪和磁性或光学传感器。更复杂的传感器需要往眼镜上增添一些组件,但是这些组件不会令人感到太累赘。真正累赘的是拖在眼镜后面的传输线缆,你要移动的话就必须有人帮你抬那条线。

  在试用环节中,MREAL只要用摄像头拍一下一个类似于二维码的图形,就可以模拟出在一个盒子里面装着的一束花;甚至当体验者点一下花瓣的时候,那朵花就会改变颜色(花朵周围环绕着嗡嗡作响的蜜蜂)。盒子可以被任意打开、关闭和移动,摄像头只需抓取到一组代码就可以生成图像,图形匹配技术做得非常完美。

  在另一个演示中,体验者坐在一辆虚拟出的汽车真皮座椅上,低头就可以看见仪表盘,转一转头便可以看见外面的人群,仿佛就在现实当中。更奇特的是,当点击特制的iPad应用程序按钮时,还可以打开天窗、控制车门和改变车身的颜色。

  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博物馆这项环节的演示,由一堵墙和覆盖码组成便构造出了侏罗纪公园。小恐龙在脚边走来走去,而远处潜伏着一个巨大的食肉恐龙。遗憾的是,在汽车和恐龙的演示当中,没有加入虚拟场景互动操作的展示。

 

  定价和上市时间:

  佳能的这款MREAL系统混合现实头戴显示器固然好,但是它的定价可不菲,不过售价也将取决于选择何种配置——最低价格为12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77.5万元),此外,佳能每年还会收取2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15.5万元)的维护费。这款产品预计于3月在美国上市。(可口可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