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HTC的复兴之路该如何走下去?

2013年02月23日11:2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23日消息,HTC是Android系统第一个出名的制造商,他们甚至参与制造了第一款Nexus设备。但是随着三星这样厂商的崛起和迅猛发展,HTC开始遇到了发展上的难题。为了重新振兴自己的地位,HTC最近发布了HTC One。这款设备收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但它是否足以拯救HTC的地位还不得而知。似乎HTC开始走上夺回Android世界霸主地位的道路,但是显然,前路漫漫。

 

  HTC简史

  HTC创建于1997年,最初制造笔记本,但是很快便转型开始制造手持设备。这家公司制造了最初的一些触屏手机和平板电脑,并且成为了第一批Android系统的采纳者。如果不是HTC的革新,我们现在很可能还处于BlackBerry物理按键手机的统治下。

  HTC最初使用Windows平台,制造了Palm Treo 650和HP iPaq。2010年该公司发布了Evo 4G,这是第一款上市的4G设备。

 

  2011年MWC上,HTC获得了“年度设备制造商”的称号,在《Fast Company》的世界创新公司排名中位列第31到2011年第三季度,HTC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机制造商,占据了24%的市场份额。那时,三星占据21%的份额,而苹果则以20%排名第三。那是HTC最辉煌的年代。

 

  哪里做错了?

  2012年开始,三星开始日渐崛起,推出了Galaxy系列和自己的Nexus设备。而此时,HTC则花费巨资购买了Beats Audio的股份。显然,这家台湾的公司认为音效对消费者来说十分重要。

  市场

  没有市场上强烈的表现,消费者开始渐渐遗忘HTC。三星设备越来越受欢迎,人们也更喜欢他们聪明高傲的市场策略。HTC制造的也不是二流产品,只不过他们的市场创新能力表现的不好。

  Sense界面

  在HTC One发布之前,Sense日益变得陈旧。用户希望看到的是新鲜的产品,而不是不熟悉的东西。长时间没有更新使得HTC的设备竞争力下降,而此时三星的突起则让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放弃HTC。实际上,Android系统进化的非常快,Sense界面虽然能够用户不同的体验,但是它的更新速度远远跟不上Android。即使是最新的HTC One也是如此,它采用了Android 4.1.2,而不是最新的4.2.2。显然,HTC认为Sense比Android更有价值,但对消费者来说却不是这样。

  运营商

  HTC总是不断满足运营商们的需求。就拿One系列手机来说,不同的运营商有不同的版本。AT&T使用的是One X,T-Mobile使用的是One S,Sprint拥有One V,而市面上还有HTC EVO 4G LTE。虽然这些设备不尽相同,硬件上也有差异,但这样的策略使得消费者非常混乱,不知如何区分。三星则采用了全然相反的做法,他们为所有的运营商提供一样的设备。显然,这样的策略更有效。

 

  HTC One能否担当大任?

  目前,三星已经占据了市场的领先地位。为了挽回曾经的地位,HTC发布了HTC One,迈出了复兴之路的重要一步。这部旗舰机的配置非常出众,整体性能也相对不错。虽然有人对其批评不断,但对于重振旗鼓,这部手机还是能发挥不小的作用。

 

  如何避免更多的错误

  经历了惨淡的季度财报之后,HTC需要重新规划自己的道路,而与Beats Audio的合作正是重建的重点。事实上,消费者对手机设备的音效音质并不是太关心,而与Beats Audio的合作也没有为HTC带来太大的成功。这项技术的确很棒,但是花费2500万美元进行投资不是明智之举。

  同时,HTC还需要调整和运营商之间的关系。他们不能再为每一个大型运营商定制不同规格的类似设备,而应该努力生产类似HTC One这样卓越的产品。

 

  总结

  有的时候人们在想,HTC究竟是一个高端设备制造商,还是制造所有价格区间的设备。显然,目前的HTC倾向于后一种模式,而目前的时代总是不缺乏旗舰机的出现。如果HTC想重建其在高端设备领域的地位,他们就需要努力完善HTC One,制造更多的附件,进行更猛烈的宣传。如果这种势头能延续下去,那么复兴就变得现实而可靠了。(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