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微软和其他系统智能家电 > 其他智能家电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眼镜试用体验:设计优秀 功能待提升

2013年02月24日11:1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24日消息,谷歌在去年的I/O大会上宣布将向开发人员提供探索者版本谷歌眼镜的预售。近日,外媒Verge的记者着实体验了一把这款先进的可佩带式电脑产品。总的来说,这款眼镜的设计还是非常优秀,搜索和拍摄功能也颇为强大,虽然其他功能还有缺陷但是这毕竟不是最终产品,谷歌还有时间去改善。不过,让人们适应这样一款过于现代的产品,这对谷歌来说的确是个难题。

 


  研发的初衷

  谷歌眼镜项目开始于三年之前,由一名叫Babak Parviz的谷歌X实验室工程师主导。这个实验室还负责其他项目的研发,比如自动驾驶汽车、神经网络系统等。自开始之后,谷歌眼镜的进度惊人,去年该公司便在谷歌I/O大会上开始向开发人员提供探索者版本的产品预售,而就在本周,谷歌又宣布美国境内有潜力的用户也会有机会获得预购的名额。

     谷歌眼镜的产品主管Steve Lee表示,他们不希望谷歌眼镜成为一款时尚的附属品,而应该成为潮流的科技产品。她表示,人们总是希望同网络进行连接以获取资讯,但是现代科技的进步使得人们非常容易分心,比如家长想录下孩子的表现,就需要不断举着录像设备。这种麻烦,谷歌眼镜完全可以解决。其实,自从iPhone率领的智能机革命出现以来,人们一直都被科技困扰,无法真正将注意力放到正在做的事情上去。用户使用设备记录下生活的美好瞬间,但这些镜头和自己的真实感受之间总是存在着视角上的差距,而且容易被中断。谷歌眼镜希望将技术同人类的感受结合起来,使得两者能够无限趋近,从而帮助用户实现快速获取信息的同时免于同技术交互导致的注意力分散。

  谷歌级别的设计

     谷歌眼镜的整体设计美观、优雅且精细复杂,佩戴上之后,人们看起来就有点像是外星人,技术感十足。实话说,这种设计水平达到了苹果的工业设计级别,大胆创新却又简洁明快。眼镜所使用的材料坚实牢固,但是重量却很轻,手感和佩戴起来的感受都非常舒适。如果谷歌能延续这种趋势继续完善,相信谷歌眼镜会创造一个新的设计标杆——谷歌级别。

  眼镜的整体系统由看上去简单的几个部分构成。主体结构是触感柔软的塑料(用于构建镜架,便于佩戴)、电池和对重装置(保持设备重心,位于耳朵之后)。谷歌将第一个版本的谷歌眼镜有多种颜色的机身,包括灰色、橙色、黑色、白色和浅蓝色。他们认为,既然消费者将来需要每天佩戴这款产品,那么丰富多彩的颜色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颜色可以赋予眼镜不一样的生机。

 

 

 

 


  探索者版本的谷歌眼镜配置了一个可更换的太阳镜附件,消费者可以轻易的将其安装或者拆下。其实,谷歌眼镜整体上是相对分离的,用户可以将任何合适的框架材料安装到眼镜山,从而改变它的外观,但它依旧可以完美运行。

  使用体验:强大的搜索和拍摄功能

  佩戴上后,用户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视力中的光谱屏幕。一般来说,屏幕上会显示时间和一小段文字。想要欢迎语音控制需要两步:第一步需要触摸眼镜的侧面(也就是触控板部分)或者缓慢的抬头;第二步开始进行语音控制,但是每句话之前都要加上"ok glass"。用户还可以用手指在触控板上前后滚动然后轻轻点一下进行选择,如果向后退的话就向下滑动屏幕。当然,大部分和眼镜的交互还是由语音控制完成的。目前,这款设备只有Wi-Fi连接,但是在将来有可能配置蓝牙同Android和iPhone设备交流,还可能支持3G和4G网络。谷歌眼镜没有使用蜂窝无线电,但是配置了GPS芯片。

 


  使用的时候,屏幕不会让人觉得混乱和疲劳,现实的图像清晰优雅,而且有真实的感觉。用户不会感觉到震惊,只是觉得视野中出现了新的事物,感觉非常酷而已。目前,这款设备支持很多语音命令,比如用户说"拍照",眼镜就会自动拍一张照片,而"录像"则意味着拍摄10秒钟的视频。如果用户还想继续拍摄,可以点击触控板完成操作。说出"Google"可以引导系统进入谷歌搜索,而谷歌也在设备中集成了大量的Google Now和Knowledge Graph的信息。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向眼镜提一个问题,系统会在屏幕上显示出充满信息的固定程式化模块,就好像在Android上使用Google Now一样。

  自然语言搜索大部分时间都能奏效,但是一旦失灵就会让人很困惑,而且设备也不是每次都能听清用户的语音命令。有些时候,我们需要不断向设备重复口令,还需要说的尽量慢。当然,一旦谷歌眼镜理解了你的命令,它的反应速度相当快。

  不过,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谷歌眼镜无法接入网络,这让这款设备失色不少。毕竟良好的数据连接才是这款设备成功的关键。实际上,谷歌也发现探索者版本的用户体验不佳,他们计划利用几个月时间完成改造升级,从而使得谷歌眼镜更加完美。

 


  这个版本的谷歌眼镜最有意思的功能还是搜索,但并不是简单的罗列信息。用户需要天气,系统会提供天气情况。用户需要方向位置,系统会显示实时地图然后提供导航。另外,拍照和录像功能也非常强大。用户只要轻点几下手指或者说几个语音命令就可以以第一视角完成拍照和录像,这功种功能令人疯狂。而且在录像的时候,用户可以发现屏幕上会有显示,但是周围的人却无法发现。

  谷歌表示,他们希望扩展这款产品的用户社区,希望了解人们是如何使用它,如何将其融入自己的生活。研发团队相信,这款产品可能会催生新的社会准则。除此之外,谷歌眼镜还能改变人们的生活。在拥挤的街道上行走的用户如果接到了电话或者短信,一定会导致分心,但是谷歌眼镜却可以将所有信息呈现在眼前帮你保持注意力。这种设计理念非常简单,但是在实践中,它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不过,佩戴这款眼镜也会打来一点麻烦,就是人们会好奇的注视着你,然后奇怪你鼻子上这个后现代主义的设备到底是什么。这会带来一点心理上的干扰,但是谷歌坚信自己的设计非常出众,而人们也会逐渐适应这样的环境,因此这样的问题会越发减少。但是我们认为,谷歌眼镜并不适合生活的每时每刻。家长可以利用其拍下孩子玩耍的过程,运动员可以记录下自己极限运动的所见,这都非常棒。但是在家庭聚会、约会或者看电影时,这款设备就不应该出现了。否则,它只能带来尴尬。

  总结

  这款眼镜佩戴起来非常舒适,而且功能也让人爱不释手。一开始佩戴也许有点奇怪的感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感觉渐渐消失。不过,谷歌依旧需要想办法让这款眼镜变得更加正常而生活化,毕竟佩戴一个这样拉风的设备,还是会招致太多的目光,从而导致人们感到不舒服。

  而且就目前而言,这款设备并不适合所有人使用,也不适合所有的场合。在这一点上,谷歌要走的路还有很远。(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