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专访施崇棠:疯狂创新经深思熟虑 PC仍是核心

2013年02月27日10:05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李炎
 

  【搜狐数码消息】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7日下午,也就是在华硕 PadFone Infinity和FonePad发布后的一天,搜狐数码对华硕集团事长施崇棠先生进行了专访,专访中施崇棠先生提到了几个有意思的点:华硕被有些媒体称为“疯狂创新”的厂商,但手机上FonePad、PadFone Infinity等新品都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华硕并不是为创新而创新;无论移动终端如何发展,电脑始终还会是中心点。

  FonePad等新品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华硕不会为创新而创新

  手机的通话作用现在正在被弱化,相反数据上网的重要性和在消费者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一直在不断增加,很多人非常依赖3G版的7英寸平板,而这些平板又很少可以直接打电话,多带的一个手机显然有些累赘——这正是华硕推出FonePad的原因。

  谈到与苹果创新的区别,施崇棠先生表示,苹果的创新更多属于水平层面的创新,是在已经出现的产品和服务基础之上的优化和升级;华硕的创新看上去比苹果更为激进,实际上也是考淡出虑了消费者的欲求,平衡商业的可行性之后产出的结果。华硕不会单纯为了创新而创新。

  PC仍将是未来的中心

  施崇棠先生认为,虽然手机性能提升非常迅猛,很多特性也大有替代电脑之势头,但依然需要依赖云计算,让手机承担越来越重的处理任务也不现实。而PC还将会是未来的中心。

  认为云服务应开放

  许多消费者家里的电子产品并非一个系统——可能有Android的平板,Windows 8的电脑,iOS的手机。因此系统间的互联就显得非常重要。华硕很重视开放性,推出了AOCC Asus Open Cloud Computing云服务(包括AO Help、AO Screen、AO Link、AO Cloud等),苹果的只能算是ACCC Apple Closed Cloud Computing云服务,只能在自己的生态圈里发挥,局限性较大

  PadFone Infinity、FonePad新品会在中国大陆单独发布

  华硕在这次MWC上的新品发布会上请来了联通高层,施崇棠先生表示,未来华硕会在中国大陆单独召开发布会,发布这两款新品。

  消费者特质函数不一样,PadFone等产品针对的是细分市场

  施崇棠先生认为,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消费习惯和需求,有些追求性价比,有些追求产品的全能。PadFone、FonePad这种手机/平板融合型产品针对的是在这方面有需求的细分市场,针对的是特定群体的消费者。

  华硕试图传达出来这样一种信号,虽然华硕被很多人视作在创新上有些“疯狂”的厂商,但他们并非是为创新和创新——实际上FonePad等产品都是在经过观察,了解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变化后,结合商业上的合理性而做出的选择。而即便很多人大唱PC消亡论,但云计算意味着将手机端繁重的处理压力转移到PC服务器端,因此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PC仍旧会是核心终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