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T即服务:下一代数据中心管理方案

2013年02月27日15:03
来源:搜狐数码

  《IT不再重要》一书中,作者尼古拉斯•卡尔提出了如同书名的这样一个颇有颠覆性的概念。然而书中的核心观点并不是人们不再需要IT,恰恰相反,IT仍然是现代企业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只不过当IT像电一样成为公共服务后,人们将不再关注IT本身而更加关注IT之上的服务……

  Anything as a service

  如今的IT环境对心脏不强健的人来说是一个噩梦。压力来自多个方面:IT资产的成本居高不下,数额巨大的IT投资若想获得回报就得依赖于更高性能的技术,而新技术又会很快过时,管理者不断要求加快服务交付、改变管理方式以及提高投资回报率……

  云计算给IT行业带来了巨变。云计算不仅仅是IT行业自己热炒的概念,更重要的意义是其对未来几年IT资源的部署、配置和管理方式的变革。多数人认为云所带来的XaaS(anything-as-a-service)解决方案是解决IT服务的供应和业务需求之间落差的重要途径。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重量级运营商已经切实认识到向“一切皆服务”商业模式转变的巨大价值。他们不再使用单租户托管模型,而是开始通过将原有基础设施扩展向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

  IT即服务,核心在于按需提供的IT服务模式。在该模式中,IT的物理界限大大减弱,转变成构建一个按需服务、高安全、高可用的资源池。对于IT服务的消费者而言,他们只需要与服务提供商签订一个基于SLA的商务合同,就可以获得与自身业务需求匹配的IT服务。

  以服务提供为切入点,服务保障为基础,服务自动化为核心,提供优质的ITaaS服务已经获得了业界运营商广泛的共识。为在竞争激烈的运营商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多数运营商把目光投向了这三大重要的能力。丰富的服务供给和业务快速上线构筑了高效的服务提供能力,同时基于SLA的主动式性能监控系统成就了优质的服务保障能力。而灵活动态的流程自动化、服务器自动化、网络自动化、配置自动化套件则能够实现更加智能的服务自动化能力。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