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rucial 英睿达TB级SSD诞生 M500前瞻

2013年03月01日11:34
来源:IT168网
 

今年的CES新意不多,但也有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的——在众多忠实用户期待许久、市场消息众说纷纭的时候,Crucial 英睿达在CES上正式宣布推出最大容量达到960GB的SSD(固态硬盘)新品M500,除了主要面向消费类和商用类用户的常规2.5英寸规格,一并推出的还有mSATA规格和最新的M.2规格,为当前和下一代超薄设备的应用推广提供了更多可能。

  

  说起Crucial 英睿达,关注硬盘的用户应该并不陌生。这个固态硬盘领域里的先驱作为美光科技旗下的品牌,依托美光雄厚的科技实力和严苛的测试流程,让他在中国发布的首款固态硬盘 m4 成为了一代经典。固态硬盘基于闪存制造,而Crucial 背靠美光——全球最大的闪存制造商之一,已为其提供了巨大的先天优势,而后又采用自有工程师研发的自定义固件和经优化能同控制器更好协作的先进闪存技术制造。

  用户可能并不知晓的是,在投入生产前,Crucial 英睿达固态硬盘要经过由五种测试组成的验证阶段,通过该阶段的固态硬盘将进入制造过程并接受由三套测试构成的生产测试,并且在产品通过最终测试阶段后再抽样进行一道额外的可靠性测试。每块最终装运的固态硬盘都经过了上千小时的质量测试,用最先进的技术设计和最严格的测试验证,确保终端到终端的完美品质。

  此次新发布的Crucial 英睿达固态硬盘M500采用美光屡获殊荣的 20 纳米(nm)多级单元(MLC)NAND 闪存,与之搭配的主控则为目前被多家顶级SSD品牌采用的Marvell 88SS9187。在速度表现上,M500的每秒输入/输出运算(IOPS)超过 80000 次,最高顺序读写速率最高分别可达500MB/s和400MB/s。在容量方面,三种规格均提供120GB、240GB、480GB三种容量,2.5英寸规格还提供960GB容量,使固态硬盘真正达到TB级的容量。正如美光 NAND 解决方案集团副总裁 Glen Hawk 所说的那样,“对于消费者而言,Crucial M500 固态硬盘是一款简单和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极大提高了系统性能,改善响应时间、降低能耗并且非常可靠。”

  M500 共发布了2.5英寸、mSATA、M.2三种规格,而此次发布的最小规格——M.2的整体大小只有80mm × 22mm,相当于一块口香糖的大小——得益于美光先进的闪存技术,可以在小空间里获得更多容量,而美光是第一家在口香糖大小(80mm x 22mm)的固态硬盘模块上封装近半 TB 容量存储单元的厂商。2.5英寸规格可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mSATA规格和M.2规格,则是当前和下一代超薄电脑,包括Ultrabook设备、平板电脑和可转换电脑的绝佳搭档。

  同时,M500新增了掉电保护设计,相应的固件中也加入了掉电检测模块,更集成了TCG Opal 2.0 + IEEE 1667标准的256位AES硬件加密。这些新举措使M500的数据安全性得到极好保证。此外,M500在功耗控制上也表现出极高水准。得益于DEVSLP(设备休眠)技术,M500睡眠时的功耗仅为5mW。这样的功耗表现更能帮助它在笔记本之类的狭小空间保持较低的工作温度。

  Crucial 英睿达此次推出的M500系列,不但性能实现比上一代产品m4更高的水准,还从规格、容量等方面丰富了这一系列的产品线,在保证优秀性能的前提下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