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hromebook Pixel如何运行安卓等其他系统

2013年03月04日10:14
来源:cnbeta

  Chromebook Pixel是目前可以用钱买到的最好的ChromeOS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但是12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084元)的价格需要让你有一个合理公平的理由来购买它。你需要花很大一笔钱购买一款基于浏览器系统的笔记本电脑,然而事实证明,Chromebook Pixel不仅仅可以运行Chrome OS操作系统。

 

  你可以在Chromebook Pixel上运行Ubuntu、Android以及其他操作系统,这意味着它不仅仅是一款高端笔记本电脑拥有出色的屏幕,灵敏的触控板和其他顶尖的特色,这些都可以在预装Chrome OS操作系统时实现。

  第一步:进入开发模式

  在你要安装其他操作系统之前,你需要进入到Chromebook 的开发模式,开箱即用的ChromeOS操作系统看起来就像一个锁定的操作系统,只能在浏览器上运行而不是其他的,然而谷歌人喜欢修补,他们也让Chromebook的修补更加容易。

  第一个型号你需要按下开发开关。新的型号只需要你按下一个简单的组合键。

  当你进入开发模式,Chrome OS将会删除你内存里的文件,所以在进入开发模式之前先要备份你内存里的文件。但完成之后,你需要再次登录你的谷歌账号—然后谷歌就会恢复你的设置、应用程序以及其他数据。

  以下是如何在Pixel上进入开发模式:

  关闭Chromebook。

  按住Esc键,刷新键,同时按下电源按钮。

  你将看到一个丢失文件的菜单。不要担心。只要按下Ctrl+ D组合键,然后重新启动你的系统进入开发模式。

  注意,你可能需要尝试好几次它才会工作—至少我是这么做的。

  开发模式被激活后,每次重启屏幕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个有关操作系统的验证。你可以跳过它,按Ctrl+ D组合键,Chrome OS将在几秒钟内启动。或者你也可以等待30秒,让系统自行启动。

 

  现在你进入到了开发模式,开始着手下一步的操作。

  Crouton:和Chrome OS一起运行Ubuntu时要用到chroot。

  Chrome OS操作系统基于Linux内核,Crouton是一个工具让你可以在运行Chrome OS的同时运行Ubuntu系统。换句话说,它驮负着触摸板、触摸屏、显示屏、无线连接以及其他功能的Chrome驱动。

  如果你使用Crouton的话,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在Chrome OS和Ubuntu之间进行切换而无需重新启动。这是因为该工具使用chroot只是一个文件系统切换到另一个文件系统。你只是在运行一个操作系统,而不是两个。

  如果你大部分时间使用Chrome OS感觉很愉快的话,而且想要运行一个新的桌面应用程序例如GIMP 或OpenShot来编辑图片和视频,在你的阿森纳中,Crouton将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工具。

  你将会在github的Crouto页面找到更多的细节,这里有一个在Chromebook Pixel安装拥有Xfce 桌面管理的Ubuntu 系统的操作指南:

  1. 在开发模式下启动Chromebook从goo.gl/fd3zc脚本下载最新的crouton。

  2. 按Ctrl + Alt+ T打开一个终端。

  3. 键入“shell”(不带引号)进入shell模式。

  4. 输入“sudo sh -e ~/Downloads/crouton -t xfce”(不带引号)启动安装程序。

  好了。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该脚本将会从互联网上下载和配置许多文件。你需要一直盯着你的Pixel,因为你需要回答例如你的位置和键盘布局等之类的问题。

 

  如果你想使用一个不同的桌面环境,或选择不同的选项,您可以键入“SH-E~/ Downloads/crouton”在步骤4之前看到一个可用选项列表中的帮助文件。

  一旦安装过程完成之后,你可以通过键入“sudo startxfce4”进入到shell窗口切换到Ubuntu操作系统。

  你还可以通过按下Ctrl+Alt+后退箭头按键从Ubuntu切换到Chrome OS系统状态。反之,则按Ctrl+Alt+Refresh按键。

  我发现有时用户界面没有切换,在进入下一个命令之前,你可以按下Ctrl+Alt+前进箭头按键。

 

  你也可以从工具栏中选择“退出”选项完全退出Ubuntu操作系统。

  当你第一次启动Xfce,你会发现所有的文字、图标和其他图形看起来都非常非常的小。这是因为Ubuntu没有使用Chrome OS所使用的自动像素翻倍的功能。换句话说,如果没有2560 x 1700分辨率的屏幕,你花这些钱来购买这款产品是值还是不值。

 

  你可以通过Chromium浏览器的放大工具来放大系统文字和其他的一些设置,让这些基本的操作变得更加容易一些。但是这里没有像MacBook那样的工具来为屏幕上的每一个设置简化DPI。因此在每一次调整DPI设置之后,你要结束一些奇怪的东东例如浏览器顶部的微小的浏览器选项卡,主窗口中大而清晰的文字和图像。

  通过USB驱动来启动Android、Ubuntu和其他操作系统。

  使用Crouton在运行Ubuntu的时候同时运行Chrome OS,你也可以通过闪存或者是Chromebook Pixel的SSD硬盘来安装另一个操作系统。

  我在这里只是通过闪存来进行驱动,这是因为如果只是跟随步骤,你不可能打破你的12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084元)的笔记本电脑。

  Chromebook Pixel是首款装有SeaBIOS操作系统的Chrome OS笔记本电脑,它可以通过USB闪存来进行安装。以下是安装步骤:

  1. 通过按Ctrl+ Alt+ T键在Chrome OS上打开一个终端。

  2. 键入“crossystem dev_boot_usb=1 dev_boot_legacy=1”(不包括引号)。

  3. 关闭Chromebook Pixel。

  4. 按下电源键,当你进入开机画面按下Ctrl+ L,而不是按Ctrl + D。

  5. 当你看到SeaBIOS文本,尽快按下ESC键。

  6. 选择你要启动的驱动器。

  换句话说,如果你有一个可以启动的闪存驱动器,里面有Ubuntu、Linux Mint以及其他操作系统,你应该能够开机进入操作系统。

 

  我把路线简化,试图在Chromebook Pixel上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

  你可以通过下载最新版本的Android-x86来做到这些,并准备一个装有软件的可启动的闪存驱动器。下面将会在Chromebook Pixel上运行Android 4.2果冻豆操作系统。

  在Pixel的高分辨率屏幕上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时候要比Ubuntu系统的效果好,因为大多数Android应用程序被设计可运行任何分辨率的屏幕上。因此,文字和图形可以自动调整。

  一些应用程序会比其他的运行的更好—例如在谷歌应用商店的左右两侧都有很大的空白区域,但是浏览器做的相当完美。

 

  一些菜单文本和其他项目看起来非常的小—当你使用鼠标在屏幕上移动光标,你会发现你自己将你的文章从屏幕的底部移动到另一个地方太多。

  你还需要一个鼠标,至少目前你在Chromebook Pixel上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时候不能使用触摸屏和触摸板,幸运的是,键盘还可以工作。

  当你运行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时也会遇到相同的问题,这款笔记本电脑不支持触摸板和触摸屏的操作。但是谷歌已经提交了Linux内核的上游补丁,将会对Chrombook Pixel的硬件有更好的支持。

  通过退出开发模式恢复Chromebook

  你在运行Ubuntu和Android操作系统时都做了些什么呢?没问题。在退出开发模式时你可以删除任何你在系统上所做的改变。

  只要重新启动你的计算机,并在屏幕上按下空格键进入操作系统验证。

  接下来,按下Enter键,Chromebook将删除你的本地存储并恢复Chrome OS,覆盖任何的更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