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鼠标、触屏、触控板:苹果指点设备的进化

2013年03月04日10:19
来源:威锋网
 

  常见的指点设备有四种,分别是轨迹球、触摸屏、触控板和指点杆。苹果指点设备发展了 34 年,从中我们可以总结出苹果输入设备的设计哲学:坚持简约。


  苹果的鼠标和触控板大多做到极简和易于操作,当然也有几个例外。而苹果指点设备的设计也经常能引起整个行业对指点设备设计的改变。有的时候,苹果的设计 甚至因为过于简单而引起苹果忠实用户的不满。今天,我们回顾了从 1979 年至今,苹果指点设备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这其中有些例子可能连苹果老用户都为之惊叹。

Apple Graphics Tablet(图形触控板) (1979)

 

  当时正值苹果计算机硬件达到顶峰的年代,其中 Apple II Plus 最具代表性。此时,苹果推出了他们首款指点设备 Apple Graphics Tablet。但是那时候的触控板还不像今天这样可以用手指触控,它必须借助内置的触笔。用户可以直接在板上画图,使用方法就跟今天的一些电子绘画板差不 多。


Lisa Mouse (1983)

 

  Lisa 的上市不仅代表了苹果开始向图形用户界面发展,也代表着苹果第一款鼠标的诞生。Lisa 鼠标首创使用橡胶金属轨迹球,外加两个光学解码器滑轮,用以追踪鼠标的移动。


  与此前其他公司推出的鼠标相比,Lisa 鼠标的造价较低,但是它将一键鼠标概念推向了市场,并在未来 22 年的苹果鼠标发展中得以延续。

Macintosh Mouse (1984),Mouse IIe (1986)


  1984 年,第一款 Mac 诞生,毫无疑问,第一款 Macintosh 鼠标也随之面世。虽然它的内部结构与 Lisa 鼠标非常相似,但它的外观却表现出极大的不同。为了跟 Mac 的外观更搭配,苹果将鼠标的按键做得更大一些。

  第一款 Macintosh 鼠标是采用淡棕色和褐色的搭配,后来因为 1987 年苹果修改了 Mac 的设备,鼠标的色彩也就改成了银灰色。后来与 Apple IIe 搭配的鼠标 Mouse IIe 也采用了相同的外观设计。

Mouse IIc (1984), Mouse II (1984), Mouse (1985)


  苹果鼠标随着 Macintosh 电脑的外观设计变化而变化。1984 年 Apple IIc 带来了 Mouse IIc,外观设计也与前代完全不同。同年的另一款鼠标 Mouse II 也采用一模一样的设计,但是多搭配了一个鼠标界面卡和 MousePaint 鼠标绘画程序。

  随后,苹果大幅度调整了 Mouse IIc 的内部电子元件,从而改善了鼠标与多款 Apple II 型号的兼容性,并在 1985 年更名为 Apple Mouse。

Apple Desktop Bus Mouse (1986)


  1986 年,这款鼠标与 Apple IIgs 一起上市。它的外观设计已经大变样,并且采用了一个新的 4-pin Mini-DIN 连接头,可以连接到苹果台式电脑总线接口(ADB)。支持 ADB 接口的苹果鼠标也在随后几代 Mac 出现,包括 Macintosh SE 和 Macintosh II。直到 1993 年以前,ADB 都是苹果鼠标的标准接口。

Macintosh Portable Trackball (1989)


  1989 年,苹果在他们的第一款便携式电脑中首次内置了轨迹球。左撇子用户可以把轨迹球和键盘拆卸下来,将轨迹球重新安装到左边。直到 1994 年苹果都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中使用轨迹球。

Apple Desktop Bus Mouse II (1993)


  ADB 标准的鼠标上市 7 年后,苹果终于决定升级标准。ADB Mouse II 维持跟第一代 ADB 一样的机械特征,但外观设计更趋向于圆滑,手感更舒适。

Apple PowerBook 500-series Trackpad (1994)


  1994 年 5 月诞生的 Apple PowerBook 500-series Trackpad 不单单是苹果的首款,也是世界上第一款用于笔记本电脑的触控板。用户可以用一只手指在上面定位屏幕上的鼠标光标,触控板取代了先前的轨迹球。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