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家电业走出寒冬?国美目标年最高增长30%

2013年03月08日09:24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丁磊
 

  家电业回暖迹象明显。3月6日,在广州举行的“2013中国空调消费趋势发布会”上,国美电器(00493.HK)宣布与海尔、美的等品牌,签订共计550万套,约230亿元的年度采购空调大单。国美预估2013年空调销售价格有望整体下拉5%。

  这是家电业过去一年整体经历下滑、调整之后,在2013年度首次释放出的积极信号。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何阳青称:“基于对未来3年战略计划的清晰设定,以及目前家电业稳步回升的积极信号,国美电器预估2013年业绩肯定会有不错的提升。”

  何阳青拒绝透露国美电器预设的年度销售目标。不过,记者通过内部人士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国美电器内部工作会议上,国美电器管理层对2013年业绩预期良好,保底目标是实现年度营业数据盈利且按年业绩同比稳步增长,最高目标是按年同比增长30%。

  在国美电器上述工作会议上,国美电器拿出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国美电器实体门店和网络电商平台综合实现业绩超过30%的同比增长,这一数据超出了国美电器预设的心理预期。

  国美电器业绩开年大涨并非个案。苏宁电器(002024.SZ)提供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中业绩显著提升。此外空调的消费数据也表现良好。咨询机构中怡康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空调行业整体零售额下降8.9%,而2013年预期行业整体零售额同比增长11.2%。

  在家电业消费积极回升的背后,中怡康副董事长李基祥认为,宏观经济转暖、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楼市消费回归理性以及三四线城市消费增长,是带动行业走出下滑期的关键原因。

  在这一行业利好的状况下,国美电器试图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何阳青称,2013年国美电器在巩固一线城市核心店基础之上,将提升二三线城市的门店规模,目标是在二三线城市新开200家有效门店。此外,将加大国美在线商品的品类丰富度。

  针对竞争对手苏宁电器,何阳青表示:“我们关注到竞争对手的变化,对此不作评论。我们会结合自身的特点,选定长远发展目标,那就是在线下做电器销售行业的老大,在线上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