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Surface设计可媲美苹果 如今更关注硬件

2013年03月08日18:1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Surface平板是微软进入硬件市场的第一步,但无论是销量还是功能方面,Surface似乎都没有达到预期。本周,在微软的TechForum活动上,鲍尔默的高级顾问Craig Mundie揭示了Windows设备制造商和Surface背后的故事以及产品哲学。

  微软正在从软件平台供应商转型为硬件制造商

  Mundie表示,原始设备制造商们(OEM)负责设计和制造,这就导致了产品具有多样性。不过,这也导致产品的质量难以统一,使用体验参差不齐。不过在软件方面,微软的产品保持了较好的一致性,一直按照微软的节奏在不断发展。尽管如此,他承认,Windows 8和Windows RT系统受到了不小的抨击。

  目前微软已经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了硬件和设计领域。“我们现在更多地开始关注设备的外观造型、技术特征和规格配置。在过去,我们在市场上也有了四个大类的产品(音乐播放器、触屏设备、手机和平板)。相比苹果最初起步时,我们甚至还领先了一到两年。只不过因为一些商业选择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将其投产。”Mundie解释道。

  客户希望,微软不要变化得太快

  这位高级顾问此次一改微软往日谨慎晦涩的答问方式,大方坦承的承认了很多问题。“微软的确知道时代正在变革,后PC时代的竞争已经使微软有所动作。”他表示,微软售出了大量的Office和Windows软件,他们进行的数据测试比大多数人一辈子使用的软件产品都要多。微软的一部分客户表示,该公司不能“变化得太快”,这是束缚他们迅速转型的羁绊之一。他们的商业软件首席技术官们为了满足客户的需要,一般最少两到三年才会进行一次产品的重大更新。

  Surface设计堪比苹果

  Mundie认为,投资Surface平板是一件绝对值得事情,即使这样会使得微软同现有设备制造商之间的关系处于危险境地。微软在过去十几年中面对的重大挑战之一就是能否推出一款同苹果竞争的高质量硬件设备。Mundie坚持表示Surface就是这样的产品,它设计优雅而且功能强大,即使价格昂贵也物有所值。

    转型投资巨大,但微软不后悔

  目前,整个行业已经认识到了微软制造硬件设备的能力,但他们还需要向世人证明微软也有能力将Surface平板卖出去。电脑的销量下滑远超过预期,设备制造商们也开始考虑转投Chrome OS的怀抱。尽管由于Surface Pro姗姗来迟,且微软缺乏足够的实体店,Surface的销量不尽如人意,但鲍尔默依旧认为这是一项“值得投资的事业”。

  微软也许希望能为同苹果竞争的硬件制造商,但这明显需要他们投入更多的金钱。不过Mundie表示,微软愿意投资,并不后悔。(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