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天下大势——华为新一代数据中心DC2

 

  “将银河变为盖娅星系,每个住人行星都象盖娅一样有生气,每颗活生生的行星又都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更宏大的超级生命体……那会是个活生生的银河,能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带来各种生命无尽的福祉,他和过去的任何生命形式都截然不同”

  --阿西莫夫 《银河帝国﹒基地与地球》

  伟大的科幻作家才是真正的预言家,他们帮助人们跨过时代的门槛,提前迈进了未来世界。凡尔纳提前百年描述的登月和后世实践惊人地吻合,阿西莫夫在机器人尚未出现时提出的机器人三定律被后世视作“机器人学的金科玉律”。当人类的科技能力发展到适当阶段,先哲的预言将成为现实。

  企业的发展困境与挑战

  超宽带、超高速网络的快速发展,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的出现,以及云计算涉及的多种技术数十年来的发展正在推动IT的新一轮变革。如何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引领变革,避免传统架构带来的系统孤立、资源利用率低、业务响应能力缓慢、高OPEX(运营成本)的运营模式,是所有企业面对的课题。

 

  企业的数据中心建设留下了不同阶段的技术、架构、认知特点。例如某全球知名企业在2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基于不同阶段的技术能力及业务需求,建设了超过85个不同规模的数据中心(机房),超过5000台、多种规格的服务器, 10多种异构数据库、超过35种编程语言及多种不同操作系统。多元异构的IT数据中心服务既支持了企业不同阶段的业务和发展,也带来了巨大的管理、升级、维护、运营成本并迟滞了后续的快速发展。企业不得不投入庞大的人力资源以维持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及其业务,同时进行小心翼翼地迁移、升级、合并、替代。

  正如盖娅将是整个星球联结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统一的生命体一样,受益于新技术的支撑,我们可以将企业多年来分布于全球的微、中、宏等不同规格、特点的数据中心用全新的技术和架构整合形成逻辑上的统一的“一个”内部充分协调、对外统一呈现、智能、自动化的全新数据中心,它既能充分利用企业沉淀的能力,同时也和过去的任何数据中心都截然不同—-我们叫它DC2(Distributed Cloud Data Center)。

  华为新一代数据中心DC2

  DC2架构

  DC2端到端解决方案,将传统的分散、分层、异构的传统数据中心架构,改造为全扁平式、点到点全互联、统一资源管理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架构。将多个不同地域、不同阶段、不同规模的数据中心所有资源通过逻辑集中,统一管理、统一呈现、统一运营,从而充分利用企业己有资源,支撑企业ICT服务能力高速发展。

 

  从管理调度视角看,数据中心的节点是完全对等的关系,节点内所有的软、硬件设施和人力资源被混和虚拟化为(兼容物理和虚拟资源)一个统一的“逻辑资源池”,全局拉通来进行管理调度,以最快速地响应业务变革;由DC2的管理和调度软件根据预定义的策略智能化调度各类在线业务实现跨数据中心负载均衡,近距双活容灾、远距异地备份等能力。

  DC2通过下述能力将不同阶段的 “微数据中心”或者 “宏数据中心”构筑成一个统一的DC2数据中心:

   分布式资源发放与统一运维监控管理软件(Based On Huawei ManageOne):实现对跨多个云数据中心站点的所有资源,在其全生命周期内(包括自动化发现与配置、管理软件安装部署、资源发放与回收,业务应用软件部署、资源实时占用状态监控、告警故障等)的全方位的管理功能。

   分布式资源调度与服务化软件(Based On Huawei Cloud OS):拉通多个站点的所有计算、存储与网络资源弹性调度,提供对资源请求者相对透明的最优化资源利用和调度,以多租户感知的方式将资源请求以IaaS/PaaS服务的形式提供。

  DC2独特价值

   整合分散的物理资源、构建统一的逻辑的资源池、灵活高效的资源管理:通过全面的逻辑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己有资源和原有能力,得到更便利的管理和更高的资源复用率;企业既可以通过Hosting模式直接发布业务,也可以采用VDC、PDC等的方式,面向组织或者面向业务,灵活地进行资源管理;

   整合异构的技术体系、节省当前投资、建立长远发展的架构:基于华为Cloud-OS的DC2建立了强适应性、可智能定义、支撑异构的全新数据中心架构,既充分兼容现网设备、利用己有的硬件资源,为企业节省当前投资,又具备大规模Scale-Out扩展能力,利于长远发展;

   实现全网统一运营管理和服务自动化: 华为新一代数据中心管理工具ManageOne带来“简化管理”和“敏捷运营”能力,作为数据中心的核心的控制点,完美地应对并解决了超大规模环境下的多租户管理与配置自动化的挑战;

  结语﹒分久必合

  新经济环境对业务的冲击,带来了对IT支撑系统的更高要求:融合企业传统数据中心、引入创新的技术能力、为己有业务保驾护航、拓展新的机遇。这正是华为新一代数据中心DC2的目标。

  中国的经典名著中对事物发展规律有这样的描述:“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内在的迫切需求、外在行业趋势和机遇、网络计算技术的成熟度推动企业的IT业务到了新转型的拐点,华为DC2应时而生,响应“天下大势”,一直以来分离的数据中心终于等到了“合”的时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