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315维权宝典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网购翻脸无情 违反三包向用户索要折旧费

2013年03月15日06:0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事件全文:

  1月初,在同事的介绍下在易迅网上买了两台三星Note给爸妈当生日礼物,一黑一白。11号上午下的单,下午就收到货了。但是回家试了一下发现黑色的手机死活不出声音。这时候拨打易迅网的客服电话已经下班了,只能在易迅网上办理了换货手续。

  第二天预约的时间易迅网的取件师傅迟迟未来,拨打易迅网的客服催促了才把手机取走了。过了将近一周易迅网也没有给答复,客服说如果着急建议自己送检,但是机器已经拿走了,只能等上7-15天。又等上了几天,还是没有得到答复,再次和客服沟通决定退掉这台有问题的手机重新买一台,客服说可以无条件退款,于是就放心的退掉了重新买了一台。

  但是不久后易迅网的客服发来短信称我那台送检的手机没有问题,需要原物返款,当时我挺生气的,明明已经办了退货啊,易迅网的客服说可以退货,但是需要9折退。当时听到这个答复更加接受不了了,因为从始至终易迅网的客服都没有提过9折退款,网上也没有任何提示,一直说的是7天无条件退款。当天几乎一整天都在和易迅网做斗争,无奈胳膊拧不过大腿,没办法继续耗下去了,为了把剩下的钱拿回来只能选择9折退款。

  事情也算告一段落了,作为用户没有办法打破大公司的霸王条款,但是微博给了大家一个自由表达的平台,我把这次在易迅网的购物经历发了一篇长微博,@了易迅网的微博,也号召了不少朋友来帮忙转发。其实发的时候只是想把事情想清楚,也没想过能把损失的300多块钱拿回来,但是因为微博发的形式比较特别,还引起了易迅网高层的注意,客服再次给我打电话道歉,并且争取了给我全额退款。其实说到这,这件事情也算圆满解决了,但是易迅网从始至终没有认为自己的管理存在问题,比如购买前和交款后的大翻脸,比如一些条款并没有清楚的告知用户。

  事后我也总结了一些维权的经验,第一,不要害怕,一定要据理力争;第二,注意收集对自己有利的证据,因为个人的力量还是无法和企业抗衡的;第三,电商虽然价格便宜,但是确实存在一些不如实体店的问题,购买之前需要考虑到。最后我把易迅网原本要扣的10%的折旧费捐给了给孩子加个菜公益项目,我也想对电商老大们说,用户其实很简单,小小的行为可以改变他对你的看法,而这个看法或许是永久性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