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315维权宝典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利用好身边的各种武器来维权的成功案例

2013年03月15日05:57
来源:搜狐数码

  2012年3月12日,周一,早上到公司后像往常一样收到联通发来的短信流量提示。平时收到这种短信提示,我基本上只是瞟一眼,因为自己办的是联通iPhone合约机的226元套餐,有850M免费流量,正常使用的话根本不存在超出的现象,一般每个月都会剩余几百M左右。

  但看了今天的短信提示,着实让我惊呆了,周末两天,不仅把剩余的好几百M流量全部用完,甚至于还在这基础上额外产生了将近120元的3G流量费。

  这情况太不寻常了,我马上通过联通网上营业厅的上网详单功能查询,发现在周末半夜的时候不间断地产生了几百M的流量,那个时候自己却是在睡觉,那么那些流量是如何产生的呢。

  冷静下来仔细分析了下,因为在家里或者在公司都有免费的wifi接入点,到了家里或者公司手机会自动链接wifi上网,只有在外面看新闻或者刷微博等才会用3G的流量,所以850M的免费流量对于我来说完全够用,而且周末那天晚上,我也并没有用手机连接3G网络下载或者更新软件,所以问题肯定是出在了联通的流量计费系统,就是说自己在3.15之前被联通给摆了一道,我必须要为自己讨个说法。

  作为互联网从业者,首先想到的就是通过微博。我把大致情况简单说明,然后再配上相关的截图,@中国联通的官方客服,并与此同时号召圈子内的许多朋友来转发。

  结果不一会,联通客服就主动来联系我了,刚开始说是让我提供相关信息然后去调查核实情况,后来有客服人员打电话跟我说计费系统没问题,是不是自己使用出了问题才导致出现这种意外情况。

  我听了自然十分生气,跟她据理力争,说我平时都有良好的使用习惯,也从未用3G网络在线看电影、下视频或者更新下载软件,出现这种莫名其妙的情况,问题肯定出在联通那边。

  之后客服说再去向领导那边请示下,说第二天给我答复。估计是因为我在持续不断地在微博上抗议,动静闹得挺大,所以第二天客服正式回复了解决方案。首先下个月把多产生的100多元流量费以话费返还的形式补偿我,然后这个月内产生的3G流量费在月底结账的时候予以免单。

  得知这个解决方案,虽然我还是有点不太满意,因为联通始终没正面承认他们的计费系统有错误,而只是客套地表达了歉意,但转念一想,我一小屁民又如何斗得过人家大国企,只要自己的利益不再蒙受损失,这事也就到此为止吧。

  建议:在认清事实依据确定问题不在自己的情况下,就要理直气壮地为自己争取应有的权利,充分利用像微博这样的社交平台,并让很多圈子内的朋友为你转发助威,向对方制造更大的舆论压力,但最后也要适可而止吧,毕竟你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跟那些大企业消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